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守诚创新,相伴同行,诚信通17年谱写电商传奇

时间:2019-03-04 13:56    来源:时动品牌网  

   自9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进入互联网时代,由信息技术变革推动的电商革命席卷而来。1999年,阿里巴巴诞生,拉开了这场电商革命的序幕。2002年,诚信通问世。17年来,从无到有,从百到千,从千到万…… 诚信通在时代的潮流中,不断成长,不断完善,直到今天,百万诚信通会员,遍布了中国的各个角落。

  一、 风云变幻,时代更迭

  1999年,马云创立了阿里巴巴,中国电商革命开启。20年来,1688从一个大宗交易平台转变为一个更多元化的营销平台,完善B2B的场景营销,成就了一个更加透明的电商生态圈。而其中诚信通产品自02年上线以来,17年里不断的自我升级与完善,更是为这个生态圈添加了一道有力的安全屏障:

  2007年,诚信通第一次升级,实现信息多维呈现,会员商铺升级为企业网站;2012年,诚信通标准版上线,新增生意参谋、超级旺铺等功能;2016年,诚信通2017版开启全网引流时代;2017年,诚信通多维度重建夯实B类交易网站的基础设施,向综合营销平台转型;2018年4月,1688直播完成了首次升级;6月,店铺爆款神器镇店之宝上线,帮助商家快速打造爆品; 12月,2019版诚信通上线,系统更加完善,场景更加多元。

  1688销售总监竺海伟表示:1688平台作为整个阿里集团流通领域数字化的主战场,确定了平台战略升级方向——从“商”到“品”进行营销生态升级,1688将对“品”进行数字化和结构化升级。诚信通作为1688的根基产品,也进行了升级和调整,构建完善的新营销矩阵,实现360度商机触达的完整生态圈:从交易、营销到大数据分析、客户管理,全方位助力百万中小企业成长。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个使命也在被一步一步地践行着。

  二、 不忘初心,倍道兼进

  17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沧海一粟,对于诚信通来说,却是走过了一段曲折与光明相伴,欢笑与泪水同在的路。

  最初的诚信通,是以“打造中小企业诚信标准、促进企业交易的服务”为核心的企业认证信息产品。它的目的是保证企业的诚信,从而有效控制非诚信企业的入驻,提升诚信企业的产品销量。

  产品诞生之初,整个市场对于诚信通乃至阿里巴巴都不太熟悉,打开市场成为第一阶段的首要任务;市场打开之后,随着整个阿里体系的蓬勃发展,1688迎来了第二阶段的挑战:提升口碑,口碑是通过产品的实际效果来提升的,能不能真正帮助到企业级客户,给他们带来生意和流量,同时完善各项相关数字化建设成为1688需要攻克的难关;经历过口碑提升期,规模效应开始显现:越多商户企业入驻1688,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买家来到1688进行采购。在商家和用户经历过快速增长后的第三阶段,1688的主要任务转变成丰富平台上商品的种类,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刚开始1688主要还是以工业品为主,而现在,1688平台内工业品、快消品、电子产品等各种行业品类百花齐放;第四阶段就是当下,由商到品,怎样更精细地把控品质,怎样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对此,1688销售总监竺海伟认为,现在电商流量红利过去了。以前拼的是库存和货源,后来市场开始关注产品质量,现在除了产品本身,市场对于物流、售后等多种配套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现在B端企业尤其需要注重产品质量的把关和配套的售后保障系统优化。

  未来,1688平台和诚信通将从三个方向进行战略部署:首先是对”品”的升级,深耕核心产地,探索产地供应链,拓盘源头厂货,把越来越多的源头好货集结到1688平台。其次是对工业品牌数字化的升级,通过商品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渠道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等手段,打造工业品牌新通路。最后是构建更加多元的客户服务体系,通过更加完善的数字营销矩阵、升级的诚信通铁军服务以及更加全面的B类特色金融服务体系来实现。

  对于未来,竺海伟希望诚信通能够带给全国企业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三、 守诚创新,相伴同行

  17年来,诚信通经历了很多感动的时刻,诚信通众多用户谱写出一首首销售传奇:老兵创业者马玉卿于2016年加入诚信通,经历了1年多的线上销售推动,发展了20余条业务线,日产口罩达百万片,全国发货城市超过330个市县区;海归创业者李柏成同样通过诚信通将中国地毯销往全世界。2013年,他带领3个人的小白团队开始了艰苦的“电商“创业。5年的时间从月销2000元做到月销百万。

  还有日交易额80万的机电企业、一毛钱玩具卖到全网第一的巾帼老板、拿下600多项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

  他们都是草根,但草根并不平凡。为献礼诚信通17周年,诚信通官网发起寻找诚信通“代言人”故事征选活动,无论你是1688平台商家、1688小二、还是1688的合作伙伴,只要有和诚信通有关的故事,就可以报名参与!诚信通官网将于3月甄选优质伙伴和他们的故事为诚信通代言。

  诚信通一路走来,用数据向我们展示着它通往成长与成熟的蜕变:“从B2B 1.0时代,1688喊出“让诚信的人先富起来“的口号;到B2B 2.0时代诚信通拥有百万会员,1688平台单日交易额超过45亿;再到B2B 3.0时代,仅2018年9月20日商人节一天,平台的成交额就突破百亿。”

  这是最好的时代,是诚信通与用户们相伴同行,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

图片1.jpg

  过去,诚信通凭借着一个炽热的、质朴的使命,与用户一路披荆斩棘,开创了今天的电商时代;现在,诚信通秉承为千万企业谋发展的信念,砥砺前行,迎接下一个时代的来临;未来,诚信通将始终守护电商这片赤诚热土,与新老会员一起同舟共济、不惧风雨。

  正如竺海伟所说:“阿里巴巴是一个有着非常强使命和愿景的平台,我们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阿里人也将朝着共同的使命努力着。阿里体系中,各个平台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在反哺1688,1688不是单一发展而是多条线发展,是一个阿里经济体。未来希望1688作为阿里流通数字化的主战场,帮助我们的客户打造数字化营销的所在地。”

  诚信17载,诚信通与百万会员一起守诚创新,相伴同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