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央广网发布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 榜单9日揭晓

时间:2019-01-08 13: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经过3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央广网“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各项投票、评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明天,一大波优质上市公司高管、财经界专家、学者、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等将齐聚北京玛雅岛酒店,一同见证央广网“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30强榜单的隆重揭晓!

  本届“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秉承专业主义,通过汇集财经垂直媒体、研究机构、财经大数据公司、投资者等集体智慧,深度挖掘上市公司核心价值,最终综合客观、主观等指标遴选一批诚信经营、专注发展、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德能兼备的榜样上市公司。

  在三个月的评选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循序渐进、步骤严密的作业流程。为了体现指标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有效性,我们选取了2016年1月1日前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3000多家公司为总样本,以便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财务经营指标、大数据舆情等进行连续三年的考察、追踪,以保证评选结果的有效性、公正性。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原则。不仅如此,诚信也是营造透明、公正的资本环境的基石。因此,我们在评选海选条件中设置了“严格执行上市公司信披违规一票否决制、上市公司及其高管遭处罚一票否决制”两项先决条件,将三年内有信披违规记录的上市公司或遭处罚记录的上市公司从总样本里剔除。上市公司诚信合法经营、高质量信息披露是保障投资者知情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培育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条件。作为央媒,我们有责任让守信、透明经营的公司得到褒奖,让失信、暗箱操作的公司受到惩罚,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

  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应该是道德楷模,更应该是经营榜样。因此,在一票否决海选后,我们构建了以“企业护城河、盈利能力、财务健康指数、成长能力、现金流量、经营效率”六大维度为考评标准的优质公司模型,对2000多家上市公司进行脱水严选,力争通过深度挖掘行业、企业价值,让专注发展的优质上市公司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我们再次严控约束条件“连续三年信用评级为A且净利润为正”,在保证整个客观指标对“德”、“能”的高标准要求基础上,选出了100家候选上市公司。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因此,要评价一个上市公司,投资者的态度不可忽视。从11月底到12月底,我们联合万得、证券市场红周刊、投资家、益学堂、通联数据、挖优狗等媒体、机构,通过即时分享和互动交流,实现活动宣传无限延伸,实现了多平台同步线上投票。为了保证结果的公允性,我们实地走访了部分机构投资者,最终汇集了来自全国108个地区的百余家公私募机构,覆盖全国中小投资者的态度,形成最终的榜单。

  致敬改革,焕新出发。2019年1月9日,央广网“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30强榜单即将隆重揭晓,届时,一批来自高端制造业、医疗健康行业、金融业、大消费等行业板块的榜样力量将在央广网财经年会现场亮相!30强究竟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