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51ROOM】2019年英国留学生租房趋势

时间:2018-12-20 14:16    来源:互联网  

   英国是唯一能与美国媲美的高等教育水准受到国际社会推崇的国家,仅中国留学生人数就已超过10万,占国际生比例20%左右。虽然在美留学人数仍旧遥遥领先,但出于安全因素、签证政策等方面的考虑,未来英国很有可能会成为更多留学生的最佳选择。

  供需现状

  留学生人数的增加,加上本土学生的庞大基数,接近240万的高校在校生人数(包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让学生住宿问题更为严峻。而英国不像美国那样地广人稀,由于学校宿舍数量严重不足,英国大学一般仅为大一新生提供学校宿舍。这意味着,至少有70%的学生需要自己解决住宿问题。


  (各国专建学生公寓配给率依然很低;英国学生专用床位总数在60万左右;

  床位数/学生总数)

  英国目前在建公寓数量约为3.72万套,未来五年还将有9.14万套陆续交付。不过英国学生公寓市场较为分散,市场前 10大供应商共计占总存量的30%。基于此市场情况,过去十年,全球资本涌入英国学生公寓市场。这种统一管理的模式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相比学校宿舍,学生公寓的条件更好,设施更新、更完备。相比出租房,免去了看房、选房的困扰,并且学生公寓将水、电、网这些琐碎的费用全部包含在了房租内,公共区域有专人打扫,灯泡坏了、下水道堵了管理公司维修,省心省力,省时省事。


  租金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学生公寓市场一直处于供需不平衡的状态,随着学生数量尤其是留学生数量的连年增长,学生公寓的需求有增无减,也就导致租金连年上涨。当然,上涨的不仅仅是学生公寓的租金价格,据Rightmove 10月26日发布的《英国租金趋势跟踪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英国全国整体的租金水平延续了上季度的增长趋势,创下历史新高。租赁市场上供需严重不均的关系开始进一步在房屋租金上得以显现。


  伦敦的平均租金久高不下,三季度数据中,报平均每月£1,992。尤其是伦敦外围地区租金涨幅最大。大家可能听都没听过这几个地方,都在伦敦的挺外围的区。却显示了伦敦人民继续往通勤圈外移的趋势。

  Top five highest growth areas in Greater London 2017-2018

  AreaAvg. asking rent per month (2 bed) – Q3 2017Avg. asking rent per month (2 bed) – Q3 2018Annual change

  Hayes£1263£13758.9%

  West Wickham£1104£11928.0%

  Greenford£1279£13697.0%

  Biggin Hill£1062£11326.6%

  Northwood£1301£13715.4%

  如下图所示:大伦敦租房需求量最大的五个地区。

  Top five most in-demand areas in Greater London

  AreaAvg. asking rent per month (2 bed) – Q3 2018

  Elephant and Castle£1876

  Peckham£1548

  Camberwell£1599

  Kennington£2161

  Coulsdon£1101

  伦敦以外报平均价£802。这也是伦敦以外地区的平均租金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月800英镑。具体到各地区,单季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西北英格兰。以曼彻斯特和利物浦为代表的“北方振兴计划”核心城市不论房价还是租金都表现抢眼。而总体租赁市场的变化也正是学生公寓这块细分市场租金上涨的潜在动力之一,英国学生公寓的平均租金涨幅在年3%左右。伦敦中心地区一地难求,开发商也都在周边地区开发物业,公寓档次逐步提高,随着交通线路的发展,租金也一路看涨。


  伦敦以外的利物浦、布里斯托、卡迪夫、纽卡斯尔、爱丁堡五个地区也是领涨各地。公寓楼不再单以低价为获客手段,富有特色的建筑及内部装修设计,健身房、影院、餐厅这类丰富的配套设施,学生公寓的服务已经延伸至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

  异军突起

  对于开发商而言,在建造学生公寓时不仅要考虑到学生的经济压力因素,还有修建成本的因素,随着土地利用方式竞争日益激烈,成本也随之升高,现在市面上出现很多HMO宿舍(HMO是英国对群居出租物业的定义。英国是个住房紧张的狭小国家,很多物业都是分房间出租,就是国内说的合租房。),作为一种学生公寓的新型替代品,即可保障住宿条件,而且价格实惠,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也能缓解市场的供需压力。

  如何选择

  回归到租房本身,作为留学生该如何寻找、预定适合自己的学生公寓呢?


  1.当地租房网站。以民宿类型的传统租房为主,房源信息繁多,需要现场看房,不方便远程预定操作。对于没有海外生活经验的学生来说,以及异与国内的租赁标准,很容易让新人摸不着头脑。

  2.华人论坛。信息更新不及时,很容易出现看中的房子已被出租的情况。同时信息排序杂乱,找房如大海捞针。

  3.朋友介绍。信息单一,不能实现全面的对比与考量。

  4.留学生公寓网。诸如51ROOM.com这类的专注于留学生群体的租房网站,所有的房源围绕留学生群体展开,更友善中文服务,更符合学生以学校为中心的搜房需求,确实改变着留学生的租房方式。而精准、全面的房源数据,也让学生能够全面的进行房源对比,做出符合自己住宿及预算需求的房源选择。

  事实上,51ROOM留学生公寓网不仅是针对留学生的海外租房平台,同时也为所有海外华人提供公寓推荐、查询、预定等服务。目前51ROOM的房源已经遍布美国、英国、澳洲、日本、韩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的400多个城市,有近百万套房源可供选择。覆盖全英24座城市房源,众多品牌公寓及优质民宿合作商,与单一公寓供应商比起来选择更加丰富。51ROOM留学生公寓网自2014年上线以来,已经为上万名留学生找了住房,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北京时间11月19 日学无国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成功获得数千万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火花创投独家投资。本次融资所得将用于品牌推广、拓展获客渠道以及产品研发。 学无国界期望在本轮融资完成后,快速完善其myOffer在线留学服务生态平台,快速树立学无国界在互联网留学平台的领先位置。除了主要品牌留学平台myOffer的发展日渐成熟,学无国界还完成了留学产业一体化的布局。在全球选校平台“myOffer”上,学无国界通过战略投资整合了海外学生公寓预定服务“51ROOM”,海外支付系统“myMoney”以及在线职业培训“UP粒子大学”,学无国界纵向打通中国学生从接受国际教育到转变为国际职场精英的各个环节。传统的留学中介仅关注学生的留学环节,因此容易导致留学和职业发展的严重脱节。而学无国界关注的,是学生的整个留学和职业生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学生,租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