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广信贷:监管接连出招 老赖慌不慌?

时间:2018-09-04 16:47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打老赖恶意逃废债行为不单单是国家监管部门的责任,也是整个网贷行业的义务。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99号文”),通知指出,为严厉打击借款人的恶意废债行为,请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本次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

  99号文一经推出,对于打击恶意逃废债的行为便已初见成效。据监管层统计显示,从目前汇总情况看,在仅仅一天时间里,上传的信息量就达到百万条(包括企业和个人)以上量级。各网贷平台积极上传老赖信息,表明平台和投资人已站在统一战线,勇于公布老赖名单也能一定程度上证明平台资产和业务的真实性,坚定投资人的信心。

  图片9.png

图片来源:网贷天眼

  据网贷天眼不完全统计,广信贷、人人贷、拍拍贷、微贷网等116家网贷平台在接到监管部门通知后,第一时间上报了相关逾期借款人名单。从多方报道反馈的信息来看,部分平台的逾期小额借款者已经开始还钱。这说明网贷市场环境正逐步肃清,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日益凸显。

  不过,值得大家深思的是,百万量级的老赖群体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如何有效减少失信行为呢?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先生曾讲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信息不对称是产生失信行为的重要原因。”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其定位就是要成为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的“总枢纽”,打破信息孤岛,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而在互金行业,在中国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搭建了中国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广信贷平台已经通过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于2018年8月2日-8月9日组织的培训及测试,并已提交资料给相关人员进行审核,正在积极等待互金协会对接下一步事宜安排。接入系统后,广信贷将与各网贷平台一起,共享共建行业诚信体系,推动行业失信惩戒制度的建立。

  此外,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严禁老赖失信行为既要靠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组织,也需要网贷平台自身的努力。平台除了不断完善信息披露之外,还应该不定期与用户进行沟通。从8月份以来,广信贷平台陆续进行了三场线上视频直播,与广大投资用户针对最新的行业政策、风控保障体系、平台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拉近广大用户与广信贷之间距离,集中解决投资人的疑惑,彰显平台开放运营的态度;另一方面也向行业内外表达了广信贷响应国家政策,严格打击老赖的坚定信心。

  图片3.png

可在花椒直播搜索“广信贷”或房间号“181753757”,查看回放视频

  在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贷平台的共同努力下,老赖们必会感受到压力和畏惧。老赖的减少,也能有利于网贷行业大环境的肃清,助力行业走上良性、健康、有序的合规发展之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信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