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一文看懂:广信贷如何打造风险保障体系

时间:2018-08-29 18:11    来源:互联网  

   近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必要的标准,加快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机制建设。针对当前的网贷环境及发展,与会专家表示,在监管部门的合规驱动下,网贷的行业未来会更加规范,行业风险必将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网贷平台来说,行业发展进入合规关键期的同时也迎来了真正的分水岭,广信贷董事长兼CEO张小鹏认为,网贷行业正在逐步恢复信心,市场环境日渐变得阳光与健康。日后,平台与平台之间的较量,首先应当回归到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即资产端的风险管控实力上。

  “通过上一阶段的爆雷潮也可以看出,倒下的平台当中不乏实力和背景均较为不错的企业,究其根本就在于,过往这些平台过于注重规模、风投、宣传等背景和表象,而忽视了作为一家网贷平台立身之本的风险把控能力的打造。”张小鹏先生如是说。

  经过5年多的稳健运营,老牌平台广信贷与多家国内知名资产合作方联合打造出一套完善、严苛、高效的风控保障体系,在资产获取、贷前审查、贷中跟踪、贷后管理四大环节中全方位保障用户资产安全,为借款方和出借方提供安全、规范、高效、专业的信息撮合服务。

  其中,在资产获取方面:广信贷与资产合作方专注于小额信贷领域,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甄选有较高教育背景、稳定经济收入及良好信用意识的优质借款人,推出的均是借款额度低于20万,平均借款额度仅为8万的合规项目;在借款人资质审核上,广信贷资产合作方会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严格审核所有进件客户(借款人)的资质,并以大数据为手段,进行风险分析与量化,从而确保底层资产真实、低风险。

  

图片11.png

 

  广信贷“人人+”项目业务流程图

  在贷前审查方面,具体风控措施包括:门店3重审查来人甄选优质借款;信审端7层过滤,层层审批过滤风险;大数据甄别风险和数据库系统+征信+反欺诈识别;三方征信风险识别和多家合作机构排查风险;人行数据解析以及风控模型;IPC交叉校验和数据交叉校验隔离风险。

  在贷中跟踪方面,包括借款用户贷中跟踪,即贷中排查借款人有无工作变动、房屋出售情况、最新负债情况、人员流动情况等,分析借款人自身状况分析借款人还款能力。还有短信提醒和电话提醒,未来3天还款的正常账户生成还款提醒任务,系统会在客户(借款人)还款日前一天对客户(借款人)发送还款提醒信息。客服需提前一天对客户(借款人)拨打电话进行还款提醒。

  

图片12.png

 

  广信贷“人人+”项目风控体系

  在贷后管理方面:广信贷资产合作方基于多维度大数据,有效评估借款人逾期风险的同时,建立了强大的法律顾问团队及催收团队,并委托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合法催收。催收形式多样,包含信函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法务催收、委外属地化催收等多种形式。

  资产和风控是奠定一家网贷平台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决定一家网贷平台成长和发展的关键养分。随着行业监管的进一步提速,广信贷平台会在业务拓展和风险控制方面继续优化升级,继续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信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