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 拿钱烧出来的商业帝国还能撑多久?

时间:2018-08-03 14:20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月初,优信二手车站在了美国纽交所,这是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第二次眼睁睁看着对手敲钟了,不知背后的他是何种滋味,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激进”的造梦人。

  

 

  相比起大多数人,杨浩涌的履历是华丽的,他1974年8月出生在安徽合肥,1996年获得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获美国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

  在回国之前,曾于硅谷世界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Juniper Networks核心开发组从事研发工作,创办Tromphi Networks并任CEO。此外他还是赶集网的创始人,现任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及毛豆新车网创始人及CEO。

  从他的创业履历来看,他一直秉持着“杀入一个行业,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的原则。赶集网同58的十年恩恩怨怨结束于合并,然而他并没有抽身,反而将瓜子二手车从集团分拆,并追加6000万美元投资,一手杀进了二手车领域。

  随后在二手车电商领域逐渐站稳脚跟的杨浩涌又坚持了特色原则,孵化出了新车电商毛豆新车网,开始打起了国内汽车融资租赁的牌。这一举动看似像极了在模仿“阿里”模式而打造的汽车电商帝国。

  他还曾说过,“瓜子等于二手车”的用户认知要达到“淘宝等于网购”的用户认知一样,这才算是成功。”而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想要短时间内见到成效,就得舍得烧钱。

  所以,在于优信的较量中,杨浩涌舍得烧钱的阵仗,让戴琨都感叹,“如果没有瓜子二手车这样一个对手,优信的广告费用可能会少投一半。”据了解,二手车电商在广告投放上非常疯狂,2015年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广告投放额达8亿元;2016年则飙至12亿。2017年据说超过了16亿,只怕2018年也可能是只增不减。

  值得注意的,只在线上烧钱还不痛快,杨浩涌在年初还拿出了8.18亿布局线下,面对线下这个吞钱不见底的怪物,恐怕8亿远远不够,而“说好的”C+轮融资也不见踪影。

  与此同时,瓜子二手车被爆出数据造假、各类榜单出现断崖式下跌,连引以为傲的广告语“遥遥领先”也被判虚假宣传而强制下架,至于盈利,更是“遥遥无期”。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由烧钱建立的护城河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牢固,再加之尚不明朗的盈利模式,当资本对杨浩涌讲的故事失去兴趣后,瓜子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瓜子二手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