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为什么数字化是实体商业的唯一道路?——1688实力商家“爆款法则”

时间:2018-07-05 11:45    来源:先驱网  

  线上线下联动,为“实力商家”再次挖掘潜能

  深夜11点58分,在深圳华强北的一所办公室内,所有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那堵投影墙上,不断跳动的数字像是一场舞蹈,每一点微小的变化,对于办公室内的十几个年轻人来说,都振奋人心。

  “50、60……一百万!”终于,惊喜的欢呼声释放出来。这是去年1688的实力商家“拿货节”的活动,深圳市雅乐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商运营团队,凭借十余人的力量,完成了他们旗下自有品牌——AWEI用维耳机当日销售总额越百万的大好成绩。

  而领导了团队雅乐运营总监林伟濠,是个年轻的90后。他在2015年受邀加入雅乐,担任运营总监的大任。在他敏锐地洞察下,深圳雅乐,注册成为了1688最早的一批“实力商家”。在产品创意+平台引流双擎助推的模式下,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壮举”。

  

1.jpg

 

  无独有偶,广州蒙投丽雪护肤品则在1688发现了另一片营销的天地——直播。在今年的“328”,1688携手旗下“实力商家”完成线上-线下的“对流”。通过阿里提供的B端认证和C端渠道,品牌的防晒喷雾等核心产品,再一次形成了超越公司经理人小雪想象之中的“突破”。

  不管是雅乐还是蒙投丽雪,都是1688助推“实力商家”的一瞥。此处所言的“实力商家”是1688网站的基于诚信通会员基础上的高端会员产品,是目前1688的核心战略产品。1688根据准确的标准,帮助有潜力、有实力、有态度的商家,快速蹿升到平台的头部,并为他们提供更加高附加价值的权益。

  “实力商家”,是1688从内贸交易平台向营销平台转型的一个信号。其核心之一,就是针对优秀卖家,进行营销能力的快速赋能,带动全平台商家的数字化转型。

  无论是线下促销、还是线上汇聚流量,增大规模效应,1688都旨在让所有中小企业借助数字化,提高营销能力,借助互联网力量,改变传统获取客户的渠道以及传统维护客户的方式,切实地让卖家卖出产品、赢得客户。

  网络商业、智慧商铺正在不断向前完善,数字化将成为实体商业唯一的道路。

  

2.PNG

 

  产品全线升级,发现“实力商家”真正的实力

  一直以来,诚信问题和信息不对等问题,是实体商业数字化改造中最大的难题,甚至是一个社会困扰。一方面,买方如何评定卖家的质量?同时在另一方面,卖家是否可以快速发觉“适销对路”的买家?针对这个问题,2015年伊始,1688推出的全方位体现卖家实力的“实力商家”这个服务。实力商家需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核与深度认证,为买家提供多样特色的保障服务。经过2年多的发展,通过了市场的检验。

  在此背景下,1688继续思考,如何将原有的“实力商家”平台作为一个基点,为用户持续地输送价值。1688很快确立了突破点:营销。今年,以原实力商家用户作为该计划的核心商家群体,通过工具赋能,营销扶持,品牌展现,专属服务等营销解决方案,提升商家的线上营销能力。

  一个重点环节是1688官方以及业界打开对于为“实力商家”打通阿里巴巴全场景的营销扶持,针对每一种场景,为“实力商家”开辟专场版块。形成实力商家X品牌站、实力商家X淘工厂、实力商家X伙拼等营销矩阵。实力商家将被配以专享的建站、营销推广工具,配置旺铺专属模板进行全面升级,拥有更细致的展示,这些都将迅速提升买家的信任和好感。此外,还有海量精美海报可以免费选用。而1688平台推出的自营销工具,为实力商家开辟绿色通道,带领“实商”进入时下的流量热点:直播世界。

  品牌站、淘工厂、跨境、淘货源、伙拼、直播、微供、进口、支付宝赊账进货等,都会为“实力商家”提供便利和认可。可以让买家更了解和重视实力商家身份,让流量精准的覆盖更多受众。

  在升级后,新入驻实力商家的门槛将会更高,不论是消费品商家还是非消费品商家,除了满足当前的入驻条件以外,还会参照平台的运营能力:交易勋章等级,只有达到并超过3A才能符合条件,对于那些3A以下的商家,只能先自我修炼,提升自己的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

  在这种情况下,实力商家在升级后的含金量明显更高了,一方面,可以刺激商家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能为消费者挑出真正优质的店铺。

  

3.JPG

 

  “实力商家”的节日:710“星耀盛典”,赢得未来先机

  面向数字营销的未来,沟通是成功的钥匙。

  在“实力商家”成立3周年之际,阿里巴巴1688将携手数百名“实力商家”认证用户,共同开启线上线下共荣的 “星耀盛典”。

  在线上,凡“实力商家”既可享受1688整合平台资源A++级的大促,辐射平台多个场景。而在线下,1688正在邀请数十名“实力商家”代表,带上他们各自的爆款、新品、玩法,走进杭州滨江报告厅举行线下发布会。1688官方也将对新“实商”在1688平台的定位、规划、玩法,权益与对应解决买卖家的核心问题等内容和商家做深度解读。

  而1688上的核心买家,也将同样被邀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碰撞火花,共同探讨B类市场的变化和动态、1688平台今年的变化和重点方向,卖家、卖家的核心策略。同时,1688在滨江园区,在上午和晚上为平台用户打造了一场盛大的买家卖家对接会,以及卖家秀场。集促销+新的分享+T台展示,相比会激起一场新的“实力”之波。

  可以预见的是,1688“实力商家”这一身份的价值,将会被再次刷新。

  

4.png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16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