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1688全面赋能中小企业 CRM让“商业模式进阶”落地生花

时间:2018-06-14 17:56    来源:搜狐  

   6月14日的电商圈,注定被“客似云来 联动商机”刷屏,两句话8个字,出现在1688举办的中小企业营销升级商家峰会上,而它们,也成为当前电商新形势下“商业模式进阶”的最佳注释。

  一个行业无可争议的趋势是,B2B电商最需要遵循的商业原则,就是做好客户运营。以客户运营为核心的B2B营销新时代不仅已经到来,而且正是当前“商业模式进阶”的新起点——这也就不难理解,1688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重量级新品——1688全新客户运营平台CRM,其目的就在于扭转当前一些商家的经营意识,帮助他们在这个新的电商时代,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沉淀。

  1.jpg

      它为何而来?

  在期待1688能够帮助商家之前,或许应该先看看,当前这些商家是如何无助的。

  “我无法在目前的运营中,准确了解到我的客户,我用最传统的方式,用excel表格来分析我们的复购率、退货率等,指望从中找出下一季的爆款是什么,但是我很清楚,这个工作无比被动。”王靖,就职于杭州滔川贸易有限公司,从事运营岗位的她,道出了大多数商家的苦楚——如何才能告别低效率的时代,开启精准客户管理的大门?

  确实,当你决定在互联网上做生意的那一刻,一切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B类生意的本质——维护好老客户。而当很多商家面对客户管理时,“杂乱”、“流失”、“模糊”、“被动”……等等这些词,不可避免地成为了主流。而将这些乱象消除,正是1688全新客户运营平台CRM横空出世的原因。

  2.jpg

      它能做些什么?

  王一爽,深圳市车之惠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在平时,她所看到的下属的工作场景是这样的:

  1、手动建立一个excel表格,将客户一个个的填入进去,并不厌其烦地将他们进行分类、备注。

  2、一个一个加客户的微信,大客户单独沟通,小客户统一拉一个群。

  3、有了新客户,之前所有的工作流程再走一遍。

  这些工作,在王一爽看来,无比繁琐,她心疼客户小妹的辛苦,但是无奈于这些工作的低效率。尤其是,即便如此辛苦,她依然不能实时了解商谈客户的进展,以及为什么一个客户过来转悠一圈就不明不白地没了。

  当然,这不是王一爽一个人所面临的困境——很多线上的商家,可能并没有意识到, 把客户当做一门生意去运营,需要哪些步骤。

  好在,1688全新客户运营平台CRM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开始运营——引新客户——转化客户——提升老客粘度,一步一步进阶。而在这个过程中,商家会发现,客户运营将变得简单。

  这是因为,1688正在通过全新客户运营平台CRM,为商家提供一张客户的精准“画像”。在这幅画像中,商家能精准地知道,这个客户从哪来,所为何来,又将去往何处。

  王一爽就正在享受这种精准“画像”所带来的转化率提升。“之前客户进来还要试探客户的购买意向和身份,现在通过1688的CRM,可以清楚看到买家画像。”在王一爽看来,CRM的作用不仅如此,有了它,还可以通过潜在邀约把原本可能会流失的潜在客户抓住,主动出击提高转化率,“相比之前线下用的excel,线上通过精准买家流入,转化率整整提升300%!”

  3.jpg

      它和微信有哪些区别?

  虽然优势明显,但是那些线下时代的“拥护者”,会习惯认为,“我们现在用微信和客户聊,不也可以吗?”

  答案是,真的不可以。CRM和微信,有着云泥之别。这些区别,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实际上,这也是CRM在客户运营方面,所做到的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提升。

  1、在1688你可以更精准地了解自己的客户

  1688身为平台方拥有足够量的数据,就好比以前开线下档口的时候你只能看到人来人往,但现在1688帮你记录了这些数据,你能看到每天在你店铺里来访、收藏、加购、铺货、成交的都是什么样的人。而这个数据背后的买家行为与“画像”,对于大家未来的生意非常重要。

  2、在1688你可以运营粉丝客户

  1688是个公开的市场,除了已成交的客户,你还能运营你在挑货、直播、采源宝里积累的店铺粉丝,这些粉丝对你们有兴趣,是你们最容易转化的潜在客户!你可以通过1688客户运营平台激活他们。

  3、在1688老客户维系的好可以获得更多新客流量

  平台对于商家的标准,有一个很客观的数据,你有多少老客户和新客户,以及这些客户跟你的互动、转化到底多好,如果你是真正能够维系好客户的商家,平台当然应该给你更多的流量,让更多的客户能够接触这样好的商家,让买家对平台感知觉得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能够一起成长的商家。商家的客户维系能力会作为商家获取流量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4、在1688你可以高效管理长尾客户

  今天,我们的市场上有着很多的小买家,他们或许只是一个淘宝代理,甚至只是一个微商,他们每次的单量不会很大,但实际上,他们整体有形成了一个比较大的长尾市场。这样的客户多而杂,且不好管理,很多商家都疲于应对。而1688的CRM就会自动帮助商家圈好人群,帮助商家进行批量管理,并找到其中的潜力客户和风险客户。

  4.jpg

      它将如何改变B2B业态?

  在拥有以上4个方面的价值提升后,1688对于B2B业态的改变,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实际上,很多商家都明白,B2B 是最需要遵循商业价值的,就是维系好客户关系,做好生意才能够把生意越做越大。而1688客户运营平台的使命则是帮助大家发展长期持续经营的买卖关系,此乃B端经营之道,也是“商业模式进阶”的最佳路径。

  而且,基于大数据,以客户运营为核心的B2B营销新时代已经来临,坐在实体店里坐等消费者上门的时代早已过去,中小企业若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不得不选择转型,选择拥抱互联网与大数据。而他们的幸运在于,不同于过去很多企业的被动转型,这一次,1688全新客户运营平台CRM将为他们从线下向线上映射赋能,从而让“商业模式进阶”在这些企业中落地生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小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