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营收3300万净利亏近4亿:股价从9.7元跌至2.1元 8万股民守一空壳

时间:2018-06-17 16:17    来源:搜狐  

   

 

  营收3300万净利亏损3.97亿,公司早已资不抵债,股价更是从9.7元跌至2.1元,8万股民守一空壳!

  6月15日(周五),*ST东电(000585)盘中快速下跌,多次趴在跌停板上,截止收盘,股价报2.11元,跌幅4.52%,再创新低。

  问理财注意到,自2017年2月份开始,*ST东电股价一直处于下跌状态,从9.71元跌至如今的2.11元,不到一年半时间,已经累计下跌超78%。

  股价跌跌不休的背后是业绩的暴雷,而早已资不抵债的*ST东电,或已成一空壳公司。

  

 

  2017年财报显示,公司营收3298.59万元,而净利润却亏损3.97亿元;其中主营业务电器机械及器械制造(行业)创收3238.23万元,营业利润为681.16万元,占主营收入比例为98.17%,可见公司早已成了“空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为3.06亿元,总负债为5.01亿元,已处于资不抵债状态。

  而早在2016年公司就已经大幅亏损,当年公司营收6351.44万元,净利润亏损9949.38万元;因此,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2017年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沦为“壳”的背后,前任大股东一年间转手套现5亿元早已离场。

  

 

  2015年,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东北电气投资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的9.33%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也随之变更。

  受让方为无实际经营业务的苏州青创,资料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实收资本为2万元人民币;而2015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约为-3.32万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约为1.54万元。

  而上述股权对价约为8亿元,因而收到了深交所问询函,追问苏州青创的资金来源和合法性。公司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提到,苏州青创称,其四家股东单位正在进行苏州青创增资计划,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加至8亿元。

  

 

  2016年1月,公司完成控制权转让和过户登记;2017年1月,在刚完成控制权受让的一年后,苏州青创就将全部股权转让,受让方为北京海鸿源,受让价为13亿元,较一年前增值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为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

  也就是说,苏州青创一年时间啥也没干,通过受让和转出,便赚了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以每股15.95元的价格接盘的北京海鸿源,早已陷入巨亏中。截止目前,*ST东电股价仅为2.11元,较其接盘价已跌去86.77%,预计其账面或浮亏超11亿元。

  截止2018年一季度,持有该股的股东数逾8万户,却不曾想守了一空壳,而炒“壳”早已降温,小而差的壳更是无人问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