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环迅支付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时间:2018-06-11 14:53    来源:中国网  

 积极贯彻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环迅支付率先在6月初开展了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活动,以线下深入宣传、线上广泛宣传结合的方式,向合作企业/商户、消费大众尤其是针对风险程度较高的中老年人,开展了金融基础知识的普及、安全支付注意事项提醒等,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合法维护自身权益的目的。

 

 

 

2018年6月5日,环迅支付在徐汇街道社区展开了“识别风险源 守好‘钱袋子’“的主题活动,向周边社区的群众普及识别非法金融能力,传递安全支付、正确支付方式,增强群众安全金融知识和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易拉宝展示,为活动现场中老年人及途经公众发送宣传单页并赠送环保袋礼品。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讲解和分析切入,向公众讲解安全金融知识,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等陷阱,建议通过“多多了解、多多思考、谨慎行动、明确责任、善于改正”五大关键点来增强自身明辨能力。在日常支付习惯培养上,对在使用移动支付的中年人,可以通过“防范、设置、管理、行动“四大步骤,培养安全支付习惯,切实保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李大爷就感慨到“现在的金融诈骗确实很多,防不胜防,前几天我们小区的小王(化名)就被骗了150万,目前已经报案派出所警察在处理,怕是追不回来了。你说小王每天起早摸黑的,勤勤恳恳也就是为给女儿赚个学费,结果却给骗了。可怜啊 ”

陈大妈说到“你们这样来做做活动蛮好,给我们普及普及,让我们也能了解下骗子的手段。你们这提醒挺好,我们不能相信天上掉馅饼这事,多多了解、多多思考总归是没错的。回去后我也好给我家里人说一说,这个宣传资料拿回去给我们儿子他们看下,他们都是手机上买东西,提醒提醒他们网上支付要当心!”

莫大叔说“我们都是选择银行的理财产品,利率虽然低点,但安全啊。我们到了这把年纪也不求能赚多少钱,踏实安全最重要!“

 

从活动的互动中我们不难发现部分群众的安全警觉性还是挺高的,但也不乏很多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悲剧事件发生,尤其是一些非法组织特别擅利用“亲情牌”来攻陷独居老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极度缺乏少子女的关爱,这时这些非法组织团伙就“趁虚而入”,先和老人建立“朋友”关系,通过嘘寒问暖赢得老人的信赖感,一旦取得了信任之后,就开始向老人伸出“魔爪”,盗取老人的一生积蓄。这样的悲剧事情并不在少数,很多老人被骗之后,才会告诉自己子女,但已是后悔莫及。

 

金融安全无小事,环迅支付希望通过诸如此类的活动,不断去加深公众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行为的认知,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建立一个安全支付的习惯和健康的金融消费行为。

 

环迅支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广大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合规、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并长期为合作企业/商户及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及安全支付知识,共同维护金融安全。环迅支付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发挥支付属性价值,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一起来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