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苏宁金融《财说》将揭秘科技如何成为金融关键词?

时间:2018-06-05 15:16    来源:创新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从喜马拉雅、蜻蜓FM、荔枝FM等音频运营商,到懒人听书、酷我听书、企鹅听书等专业听书平台,再到以《罗辑思维》为代表的自媒体火爆微信端,国内有声读物市场迅速兴起,受众规模不断扩大。知识经济时代下,为了满足大众的阅读需求,作为国内五大互联网金融科技集团之一,苏宁金融重磅打造了一档“泛金融”有声读物栏目《财说》,将于6月8日在苏宁金融APP、苏宁金融旗下微信端、蜻蜓FM、喜马拉雅FM、优酷等多平台同步上线。

  据了解,《财说》是以“用知识发现财富”为主题,以80后和90后为主要受众的一档有声读物栏目,广泛整合了苏宁金融内外部优质的内容资源,既有前沿经济知识,也有生活现象和社会热点,探讨如何提升个人竞争力的财商升级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财说》的一大视角是金融科技,将邀请行业专家用鲜活的案例、活泼的语言,传播金融科技干货,化解受众的“知识焦虑”。从时下大火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到大数据风控、反欺诈技术等最新潮、最前沿的金融科技,都将在《财说》中一一得到最专业又最接地气的全方位解读。

  话说,当金融科技遇上有声读物,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财说》项目负责人提前剧透,在第一期节目中,将邀请两位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嘉宾作为“财富信使”,分别解读银行为何要布局金融科技以及人工智能如何颠覆金融。他们将用案例和分析,把相对枯燥的内容讲得生动有趣,让听众朋友们听得带劲、听得过瘾,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视听盛宴。

  

 

  “拥抱金融科技,就是拥抱未来?”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在《财说》中抛出这样一个问题。对于国内银行纷纷发力金融科技,他引经据典,用案例、数据加以分析,认为巨头们不是要争个你死活我,大概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合作。“对银行业而言,金融科技的想象力总归要回到业务层面,科技没有天花板,业务的天花板却很明显。”

  苏宁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金融AI首席研究员沈春泽则将讲述时下大热的人工智能,他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金融场景正在被颠覆。据他分析,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在征信与风控、反欺诈、智能投顾、营销与客服、投资决策五大金融场景都将发生改变。“金融行业是天然产生数据的行业,同时也是数据最能产生商业价值的地方,具备了成为人工智能具体实现的巨大优势。”

  在资讯泛滥时代,跟随哪个专家或渠道,从而快速进入一个行业并获取业内新知,要费一番思量。而《财说》就是一档可以让你轻松、轻易获取最新知识的栏目,力争助力大众提高金融素养,提升财商。

  其实,《财说》只是苏宁金融布局财商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苏宁金融联合PP财经打造了一档财经视频节目《财富创想派》,前两期分别聚焦“单身经济”和“足球经济”,目前播放量超过百万次,全网互动数十万人次。从视频到音频,这无不显示出苏宁金融在全民财商教育、精进投资方式养成上的精心布局,将让小白全方位了解金融,了解金融科技,了解投资,了解财富管理。

  要想获取更多有内涵、有趣味的金融科技、财经知识解读,敬请关注苏宁金融6月8日全新上线的《财说》。据悉,《财说》未来还将邀请更多行业、更多领域的专家学者,解码最新的财经热点话题,必将引发一波又一波收听热潮,力争打造成为一档引爆行业的“现象级”视听类节目。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金融,《财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