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鑫隆创投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合规发展再进一步

时间:2018-02-07 14:41    来源:南方科技网  

   作为网络借贷平台是否合规的关键性指标之一,鑫隆创投于2018年1月份正式对接海南联合农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此举标志着鑫隆创投成为行业内与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功对接的平台之一,向资金高安全性管理迈出重要一步,在拥抱监管、合规化道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blob.png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1月8日,已有51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其中698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含上线存管系统但未发存管标的平台),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36.15%。

  2017年初,为了规范网贷行业健康发展,防范P2P网贷资金挪用风险,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存管指引”)。出借人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按照合同由出借人与借款人发出的指令或业务授权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出借人的资金从交易之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有效避免了被平台任意挪用的风险,并杜绝了平台参与的可能性。

  鑫隆创投与海南联合农商银行对接的资金存管系统,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全面隔离,用户资金完全由用户自己通过自己的存管账户进行管理。用户自己通过平台和银行存管系统实现在线开户、账户充值、出借、提现等功能。借贷方和出借方之间的实体资金转移,均通过海南联合农商银行存管账户划拨,真正实现了点对点存管服务。从与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到系统正式上线,基本上没有半年时间准备几乎难以完成。

blob.png

  鑫隆创投在2017年6月与海南联合农商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在正式签约之前,双方便开始了针对系统对接的研发,整个过程长达6个多月。鑫隆创投调集了30多人的技术开发团队与海南联合农商银行对接,经过无数次的沟通和协调,进行系统搭建与调试,最终才得以在2018年春节前上线了这一系统。

  新春伊始,鑫隆创投CEO李铁良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行业相关文件要求,坚定合规发展路线,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将秉承“科技驱动信用生态”的企业使命,深入关注客户的需求和发展,致力于大数据整合与研究,从而逐步完善中国科技金融服务的生态体系,坚持科技创新,搭建开放诚信的科技型金融综合数据服务平台,让金融服务更有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鑫隆创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