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向不可能说再见!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17 11:23    来源:中国网  

   从以客户需求为本的业务流程重塑,强调敏捷研发及快速迭代的IT研发重塑,到“打开门办银行”的经营理念重塑,强调协作、顺应变化的企业文化重塑,在金融联合科技的时代变革浪潮中,传统银行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加速追赶之路。

  2017年11月16日,由招商银行联合《零售银行》杂志举办的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

  

      招商银行刘建军副行长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辞,对于金融科技在未来对于零售银行的推动作用表示了肯定。刘行长指出,以智能手机、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等新科技浪潮为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变革,零售银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同时,他也强调,在大力拥抱新科技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无论业态和技术如何演变和发展,零售银行的本质并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基本的商业模式仍然是获取客户、经营客户和服务客户。

  

      《零售银行》杂志出品人曹旭东在致辞时表示,银行应打通行内数据阻塞,实现行内数据共享。并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借力,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发展。同时,曹旭东还强调说,“人的问题”将成为银行转型金融科技的关键。

  

      在11月15日的论坛首日,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曲向军、IBM副总裁及金融行业总经理郭仁声、百融金服董事长及CEO张韶峰、FICO中国区总裁王世今、广电运通常务副总经理罗攀峰、腾讯云安全产品总监杨光夫、Retail Banking Academy CEO Evelyn Hunter等来自全球的知名企业高管们分别展开了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金融科技如何为未来零售银行的新图景赋能。

  他们表示,面对FinTech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中国零售银行业的选择是合作、开放,而非封闭、保守。无论是在经营理念变革、商业模式重构,还是金融产品创新、业务流程优化、客户体验改善等领域,零售银行都在积极探索运用新科技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改造。他们都认为,FinTech的冲击对于零售银行而言是一场巨大的机遇,零售银行应当携起手来,一道迎接未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11月16日,“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渠道&支付业务的影响”、“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信贷&财富管理业务的影响”两大主题的分论坛在会场同时举行。BACKBASE大中华区负责人曹灵、深圳阿西莫夫科技CEO康平陆、优博讯控股公司特聘专家刘靖峰、PING++支付联合创始人赵宇、口袋零钱董事副总裁吴小刚、同盾科技首席产品官邱维芸、友金控股副总裁熊伟、房讯通CEO孙杰、今日投资副总经理陈智、商智神州软件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石德隆等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在论坛上分享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金融科技相关案例,分别向与会成员阐述了金融科技是在重塑零售银行渠道、支付、信贷、理财等领域是如何取得成功,也全面地分析了当前中国零售银行发展金融科技的前景、理念、思路与策略。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20余家银行和100余家金融科技公司参加,参会高管达600余名。在论坛交流部分,与会专家和高管们指出,目前金融科技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如何紧扣金融科技发展脉搏、助力零售业务转型升级,是当前各金融机构应当关注的重点。大家普遍认同,银行作为金融行业拥有最雄厚资本和金融能力的主力部队,在金融联合科技的大背景下,必须加快步伐,主动出击,迎接新一轮变革浪潮的挑战。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零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