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黄光裕: 中国零售业 本土化是国美电器最大的优势

时间:2015-08-06 16:01    来源:第三媒体  

  [摘要]黄光裕同时也指出,在中国本土市场,中国零售业具有很大的本土化优势,并有一些资源可以利用,而外资企业就不同了。


  中国零售企业应该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局势?在谈及这一问题时,黄光裕说:

  现在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的市场,积极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实力不够强大是本土零售企业的一个困难,只要有信心去发展,完全有可能由弱变强,但要看本土零售企业有着什么样的生长环境。现在的确还存在一些困难,拿经营环境来说,外资或国外零售企业的优惠政策要好于本土的零售业,比如税收上的优惠,另外部分地方对外资企业政策也有所倾斜,在对外资企业的关注度和支持度方面给予本土零售企业无法享受的优惠待遇,这种不平衡性加快了外资零售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这无疑妨碍着中国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不过,黄光裕同时也指出,在中国本土市场,中国零售业具有很大的本土化优势,并有一些资源可以利用,而外资企业就不同了。

  零售业和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等不同。零售业本身科技含量并不高,胜败的关键并非技术的先进程度,而是对市场的熟悉、掌控能力。所以,在中国的市场上我们的优势更明显。因为没有人能比中国人更了解自己的消费特点,我们完全有理由做自己市场的商业主宰者,中国的零售业应由中国人自己来做好。

  中国地域广阔、文化底蕴深厚,每个区域都有着差异化的消费环境。中国零售企业相比外资零售业能够做到更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外资零售企业的发展历程上可以看出,他们在中国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中,也正遇到了水土不服,他们的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例如,在中国外资零售企业推行了近十年的郊区会员制模式并不成功,在中国不得不抛弃郊区化路线走入繁华城区,以图进行基因重组。因此我们只要博采众家之长、努力坚持、持之以恒地在每一个细节上,扎实做好每一点,并讲求诚信,就一定能走出有中国特色的零售经营发展道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光裕,零售业,国美电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