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1+3”制度体系初步建立互存金融推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7-11-06 14:25    来源:中国金融智库  

   网贷行业监管“1+3”时代来了。所谓“1+3”,“1”就是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的四部委联合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3”就是2016年11月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工商局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2017年2月银监会公布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2017年8月25日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监管措施更加具有针对性,制度规范也越发细致,这预示着野蛮生长时代网贷行业所呈现的良莠不齐均可生存的怪现象一去不复返,大浪淘沙之后让互存金融这些守法合规经营企业更具品牌魅力。投资,首选是对风险的控制,最大的风险不是市场风险而是法律风险,因此,对于网贷企业来讲,互存金融的品牌价值会通过积极拥抱监管而得以更深厚的积淀。

  截至目前,P2P网贷行业三大细则指引:行业备案、银行存管、信息披露三大主要合规政策已经全部出台完毕,网贷监管架构基本确立。2017年8月25日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更具操作性和完整性,对每项披露指标都进行了诠释,且给出了具体的披露时间、披露频次及披露对象。此次《指引》的发布,标志着基本确立,进一步明确了网贷行业基本准则。互联网金融理财作为新鲜事物,较低的投资门槛更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来保护投资者,所以信披制度尤显重要,是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有效手段。

  

      互存金融正在用实践对监管“1+3”制度框架进行着全面解读,即标志着网贷行业真正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而且无论是可行性还是实施性都非常高。进一步明确网贷行业规则,有效防范网贷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快行业合规进程,实现网贷机构优胜劣汰,真正做到监管有法可依、行业有章可循。互存金融从成立之初,就将防范网贷风险和保护用户权益放到首位,尤其是在行业合规进程等,都按照规定认真仔细按部就班进行。

  互存金融始终秉持着“拥抱监管、全面合规”的理念,全面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各项合规工作中。由于资金存管对于银行和平台的条件及要求较为复杂,要实现银行存管存在较高的门槛,互存金融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后,公司执行董事、运营高管和技术总监就如何做好平台无缝对接、数据迁移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对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制订了详细的应对预案,确保平台对接工作万无一失。待资金存管成功上线后,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将实现分账管理,平台无法触碰用户资金。银行将依法对用户交易资金进行监督和管理,每一位用户都将在银行的存管系统内拥有一个专属的交易资金管理账户,未经用户输入交易密码确认,任何人无法动用用户的资金,这种隔离消除了平台擅自挪用资金的隐患,从而在根源上保障了用户资金安全。

  

      日前,互存金融携手西湖之声为广发用户带来一个“见面礼”。投资者可通过【西湖之声】微信公众号,回复公众号“红包”即可得到活动页面链接,通过此活动页面注册,不仅可以得到专属510元现金红包,且投资金额达到要求还可领取加油卡,最高可得1600元加油卡,是不是很心动,那就行动起来吧。

  由于互联网具备公开性的特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肯定是一个公开而开放的平台,因此,互存金融务必保持“信息中介”属性。同时监管备案作为目前网贷平台合规的唯一途径,是投资者鉴别平台的最直接方法,因此做好备案信息披露对提升平台品牌形象、增强平台知名度有直观的效果。

  总之,作为一家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互存金融将始终坚持积极快速响应各项监管政策。根据指引要求,坚持做好各项信息披露并不断完善的同时,做好投资人风险保障,让投资人更放心。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贷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