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美团点评响应国家发展策略,融资后新战略定位“社会企业”

时间:2017-10-26 14:09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自从“社会企业”概念引入国内后,很快被政府和企业运用于“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实践,去年11月,国家发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提出“发展社会企业”,引起了国内许多企业的关注。

3.jpg

  近日,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300亿美元,美团点评此时宣布“建设更加开放合作、与全社会协调发展的社会企业”,这一全新的战略定位,因“社会企业”之名尤显引人注目。

      近年来,一些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也提出了建设“国家企业”或“社会企业”的目标。这次美团点评明确把建设社会企业作为新的战略定位,提出要在餐饮外卖、旅游、电影票等生活服务领域继续提供全方位优质便利服务,在带动就业、促进消费方面加大发力,并建设向企业和社会高度开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显示了打造“企业社会责任升级版”、建设“社会企业”更清晰的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感。

2.jpg

  互联网平台企业具有的优势和影响越大,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大,通过履行社会责任进行自我约束的压力也越大,在发挥优势和影响、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互联网企业应当更有自觉和动力追求建设“社会企业”的目标,作为一家大型“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企业,美团点评正是以这个为目标,再次出发。

      美团定位“社会企业”,既是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产生的价值追求,也反应了美团点评进入互联网时代推动中国实施“互联网+”战略,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团点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