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一财金融:你造吗?这样理财亏大了!

时间:2017-10-10 21:24    来源:中华网  

  惊呆了!一张1200元的银行定期存单,在历经44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和日益增长的通胀率后,竟变得如此的“一文不值”。

  据悉,厦门市民陈女士有一张“祖传”的1200元银行定期老存单,存款时间为1973年,44年后,也就是今年,陈女士奔赴多家银行,终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取出了这笔定期存款。但是,到手的钱却让人哭笑不得,这笔存单本息合计为2684.04元,其中利息仅为1484.04元。

  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亏大了!1200元放在44年前可以买上万斤的大米、几千斤的猪肉、上海最好地段的一栋别墅……而如今,连本带利取出来的钱才勉强超过2017年上海市最新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有网友打趣道,还不如直接把存单当古董卖掉,说不定还能卖个好价钱呢。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人民币贬值得如此厉害呢?

  不难发现,通货膨胀是导致物价上涨、货币贬值的根本原因。而银行的存款利率在44年间跑不赢通胀率,就注定了这张1200元的老存单逃不过持续贬值的悲惨命运。

  事实上,直到现在,这种情况依旧存在,国内五大行五年定期存款利率最多不过2.75%,想跑赢通货膨胀简直难上加难。若是想让自己的资产得到保值甚至增值的话,小e觉得除了赚钱以外,更应该学会理财,拿钱生钱。

  


  正如前文提到的“继承祖传老存单”的陈女士,如果她和她的父辈能尽早选择一种更加合适的理财方式,而不是将一笔存款放在银行定存44年,可能这笔半个世纪前的“巨款”,现如今能在上海购买多套房产了。小e不禁设想了一下,如果这1200元放在当下,选择哪种理财方式才最合适呢?思来想去,小e最终选择了P2P理财。如果按照行业内平均10%的年化收益率计算,只需要1年的时间,小e就能获利120元,而陈女士平均每年的银行定存收益仅为33.7元,两相比较,孰优孰劣,可见一斑。

  不得不提的是,P2P理财不仅为理财小白们提供了一个增值资产的新途径,更是让理财小白们建立起基本的理财意识,在投资的过程中逐渐丰富自己的理财知识,为以后的理财道路做好铺垫。

  就拿一财金融来说,平台拥有具备一定行业竞争力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且1000元起投的较低门槛能让普通工薪族们轻松接受,此外,30天、60天、90天不同理财期限的项目任君选择,没有最适合,只有更适合。更重要的是,平台自2016年3月上线以来,一直严谨有效地把控着风险,在拥抱监管、合规经营的道路上不断地积极前行。9月中下旬,平台正式进入了资金存管内测阶段,存管上线指日可待。

  差点忘了说,一财金融已经从10月1日起再次降息啦,距离上次降息仅仅过去半年。早投资早收益,想必去年就在一财投资的老用户早已赚得盆满钵满了吧。担心资产贬值,又找不到合适的理财方式,那就来一财金融吧。这里不仅有好玩有趣的投资活动,还有许多丰厚的大礼呢。目前正在进行的“欢庆十月天,壕礼乐翻天”活动已经为投资人备好了iPhone8、黄金金条、按摩垫等大礼啦,赶紧来参加活动把奖品抱回家吧!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一财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