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减少造纸污染,从购买“负责任的纤维”开始

时间:2017-09-04 14:25    来源:中国网  

  中国造纸协会发布的《中国造纸工业2016年度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2800家纸与纸板企业,年人均用纸量约为75千克,约等于150本新华字典加在一起的重量。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消费者对纸张的选择,也将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保证造纸行业与环境与社会和谐成长,需要消费者选择‘负责任的纤维’,也就是按照可持续的方法生产出来的纸张,做出责任之选。”UPM芬欧汇川(以下简称“UPM”)特种纸纸业执行副总裁爱博德(Bernd Eikens)表示,“很多人认为不同品牌或工厂的纸张没有区别;但这些纸张是否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将对环境和健康产生深远影响。”

  生产“负责任的纤维”,引领行业发展

  “负责任的纤维”(Responsible Fibre)概念由UPM提出,是UPM“绿尽其能,森领未来”(Biofore)战略在纸张业务的实践。它主张在全产业链坚持可持续发展,包括进行负责任的采购;对森林和土地进行可持续的管理和利用;低碳生产,不使用有害物质;建立经过认证的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安全、鼓舞人心的工作环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开透明,确保自己的环境和碳足迹信息可被公众查询等等。

  2017年,UPM将“负责任的纤维”概念引入中国, 于6月底焕新上市的Jetset佳印®复印纸就是UPM在中国提出“负责任的纤维”概念后的第一款复印纸。Jetset佳印®复印纸经过FSC®认证,确保纸张从木材付运,到工厂,再到最终消费者的整个流程都处于受控状态,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

  常熟纸厂践行“负责任的纤维”理念

  在中国生产Jetset佳印®复印纸的UPM常熟纸厂是亚洲最大的FSC纸张生产商,也是UPM在华践行“负责任的纤维”理念的基地。

  

      “ 打造‘负责任的纤维’是我们一切生产经营行为的准则,”UPM常熟纸厂总经理裴迪(Pentti Putkinen)表示,“‘负责任的纤维’内涵丰富,包括对森林负责、对生产所在地的环境负责、对员工负责、对消费者负责。我们选择打造‘负责任的纤维’就是要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彻到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

  

      生产“负责任的纤维”,从负责任地采伐树木开始。Jetset佳印®复印纸的纸浆来自北欧、北美、南美等可持续管理的森林。为了保证森林的永续经营,UPM平均每一分钟就会在全球种植100棵树木。

  

      而在生产过程中,常熟工厂拒绝添加任何危险物质,确保纸张的安全性,不对人体产生危害。工厂的污水处理中使用初级沉淀、缺氧脱氮、活性污泥生物消化和过滤处理等多种方法,将污染排放降到最低。常熟纸厂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远低于最严格的国家标准,排出的水甚至比从长江取来的原水更为清澈。除了减少污染物排放,常熟纸厂通过创新,因地制宜,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提升效率。工厂造纸白水循环率达到98%;厂区部分锅炉烟气(二氧化碳)可被自有工厂生产碳酸钙。同时,UPM对固体废料进行回收处理。全厂99%废弃物实现回收利用。工厂的吨纸水耗、吨纸能耗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得益于可持续性在消费者与企业客户决策中越发重要的地位,以及UPM一贯的北欧品质,UPM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市场取得了稳定增长。UPM将在常熟纸厂投资一条新的A4裁切线,新增裁切产能10万吨。新的裁切线将于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

  以人为本,共促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最关键的要素是人。人是可持续发展的发起者、执行者和最终受益人。保证员工与社区的发展也是‘负责任的纤维’的要求之一,”UPM特种纸纸业利益相关方关系总监马源源表示。“所以,UPM一直致力于为员工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行动与社区共成长。”

  UPM十分注重员工的长期职业发展,重视绩效和员工敬业度。在中国,有35%的员工在UPM的工作时间超过了10年。同时,UPM常熟纸厂对员工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培训,每月举办“安全月谈”,每年举办安全健康周、安全运动会,极大提高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度。2016年,UPM第五次当选年度“中国杰出雇主”,并荣膺首届美世“2016中国最佳健康雇主”十强。

  此外,自2010年起,UPM常熟纸厂同当地常熟环保局、教育局共同举办“关爱绿色未来”活动,开启校企互动教育新模式,旨在进一步深化绿色教育,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七年来,UPM志愿者走进了50多所常熟、上海及革命老区的小学。同时,常熟纸厂还和当地环保局举办“生活方式绿色化”志愿者活动,走进常熟当地社区为居民传播健康环保知识。除此以外,常熟纸厂的各个部门、俱乐部也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常熟市举行诸如敬老爱老、工艺清洁、社会公益等活动,为常熟市环境保护和社会公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造纸,污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