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信诚人寿2017年主体信用评级维持为AA+

时间:2017-08-16 13:57    来源:中华网  

  近日,信诚人寿2017年的主体信用评级报告新鲜出炉。经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成员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定,信诚人寿2017年的主体信用评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在信诚人寿2017年跟踪评级报告中认为,该等级是中诚信国际对国内保险行业发展状况、信诚人寿的内部运营和财务状况以及次级定期债务条款和偿债保障措施等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之上确定的,肯定了公司双方股东的有力支持,以及公司自身较快的发展速度、不断改善的业务结构与业务品质、稳健的投资管理风格、持续增强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风险管理能力等优势。

  评级报告认为,作为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和英国保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各为50%的 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信诚人寿在双方未来战略布局上具有较高的战略重要性。股东在资本补充、业务开拓、产品研发、风险管理等方面为信诚人寿提供了持续有力的支持,未来发展获得股东继续支持的可能性较大,中诚信国际将此因素纳入本次跟踪评级考虑。

  在具体的信用优势方面,评级报告列举了信诚人寿的六大信用优势:双方股东已合作十余年,业务经营决策均着眼于信诚人寿的长期发展,在资本补充、业务开拓、产品创新、风险管控等方面为公司提供了持续有力支持;坚持“变革与创新”经营理念,业务成长动能增强,整体经营业绩实现跃升;银保渠道业务转型效果显现,期交业务规模和占比大幅提升,营销员渠道业务品质不断改善,并成为公司保费贡献第一大渠道;投资风格较为稳健,投资渠道逐步拓宽,资产配置仍以固定收益为主;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保险业务收入增加的同时赔付和退保水平下降,整体净利润和内含价值均持续提升。

  成立于2000年的信诚人寿是中国第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近年来以优异的表现活跃在中国寿险市场上,迄今已为超过百万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在保监会的风险综合评级中,信诚人寿已经连续五个季度被评为最高的A类。而在保监会最近一次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SARMRA)中,信诚人寿2016年的得分为85.64分。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纳入评估范围的72家寿险公司的平均得分为76.35分,信诚人寿的得分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信诚人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