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三聚环保董事长内部讲话披露公司前世今生

时间:2017-06-13 10:05    来源:中国财经网  

  刘雷三聚环保

  

图片1.jpg

 

  在大行基业及三聚环保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联盟企业的领导、大行基业和三聚环保的各位老总、各分公司、子公司负责人、同事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

  春去夏至,鸟语蝉鸣,万木葱茏,生机勃发。这是一个孕育果实,迎接收获的季节。二十年前的这个季节里,我们大行基业公司和三聚环保相继成立。三年后,也就是2000年,我们两家企业有缘走到了一起,成为一个大家庭中两位亲兄弟。从那时开始,我们在探寻人生意义,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风雨与共,同舟共济,走过了不寻常的二十年。我们的企业员工从一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几百人,到今天的两千多人,合作联盟企业员工近十万人;我们的企业资产规模也从几百万、几千万,到今天的近两百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聚环保自2010年上市以来,在国家保护环境、大力发展环保事业的大的政策背景下,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受到国家的表彰,投资者的拥戴。大家二十年如一日的辛勤汗水浇灌出了参天大树,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我们有理由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共同的生日。

  在这喜庆的时刻,看着面前一张张熟悉的面容,当年青春岁月的英姿稚气仿佛就在昨天。二十年的辛劳之后,我们非常想念创业之初的老伙伴,在这里,我们祝愿退休的老伙伴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祝愿离开公司的老朋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愉快,身体健康!李白说:“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人生历程的诗意表达。它可以让我们道德情操更加朴实,激发起我们只争朝夕的奋斗热情。人生易老天难老,为大众的福祉而奋斗、而奉献是人生意义之所在,是我们大行基业和三聚环保的共同追求。这样的认识是我们过去二十年探索的结果,也是我们今后的奋斗方向。

  

图片2.jpg

 

  正确的方向明确之后,与之相适应的智慧的方法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的祖先在给我们修积下无数善德财富的同时,也为我们留下宝贵的成功经验和精神财富。其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物恶独胜,物好共荣”都是脍炙人口,影响波及全世界的至理名言,也是我们做人做事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这一点在我们大行基业与三聚环保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再一次得到了充分体现。我们大行基业在创业之初就明确提出:“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的行为准则,发挥自己的专长,广泛地寻求合作。在与他人的合作中,以立人、利人的思维实现自身的发展。我们先后联合海国投,建立了海科技;牵手当年的三聚化工,建立了三聚环保。

  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三聚环保无论在科技创新,还是在商业运行模式上都是遵循和坚持了与合作者共存共荣、同尊同贵的思想理论。我们正是通过广泛的联合,不但科研成果层出不穷,还得到了让科研成果转化成为生产力所必须的金融支持。我们在开发出世界上最先进的铁基、钌基、生物炭材料、MCT超级悬浮床等一系列核心技术的同时,还将先进技术快速应用到产业转型升级当中,并吸引了社会资金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大大改善了这些企业的金融环境。自2012年至今,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为社会提供了数万个就业岗位,也使数万个家庭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逐步帮助联盟企业有效地化解了几百亿金融资产的风险,在资本市场上,上市七年来的表现,为大小三万两千多位股东带来了连续不断的投资红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红利随着我们科技成果的不断转化,经营管理的不断完善还将继续呈现增长的态势。三聚环保作为一个公众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还要以开放的态度虚心接受社会良性的批评、建议和指导,瞄准产业发展趋势,利用我们先进的技术和发展理念,与国际能源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合作,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绿色产业集团。

  贵宾们,各位同事,兄弟、姐妹们:回顾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大家庭也处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历史阶段。如何面对成绩,反省过去发展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是我们未来事业的基础。当前,保护自然生态,消除环境污染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性的问题,是我们今后工作发展的唯一选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然生态文明的基础保证是人类精神的文明。只有心善、行善,尊重大自然,我们的生存环境才可能从根本上摆脱污染.

  在大行基业在未来规划中,要集中精力做好一批养老产业,与世界上著名的养老产业公司合作,在传统创新的新模式下,实现中华圣贤文明中对老有所养、老有所终的期待。用现代的科技医疗设施与传统的中医针灸相结合的方法,养老人之身,减轻老人之痛;同时,我们作孝子贤孙之诚意养老人之心,让处在生命中最虚弱无助阶段的老人们得到慰籍与辅助。在配备先进医疗保健设备的同时,在我们的养老基地开办佛教学堂,大力弘扬中华圣贤文化,努力建设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这一思想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得到了最为充分的体现:“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而是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各方通过政策对接,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一带一路”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建设和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新型金融机制和传统多边金融机构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形成层次清晰、初具规模的金融合作网络。“一带一路”顺应竞争、发展、协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与合作伙伴建立利益共同体,义务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核心思想与我们这些年探索“一区一地”联盟合作实践,可谓一脉相承,异曲同工,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可以这样说,“一带一路”的发展模式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体制自信,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搂起袖子加油干!”,真干、实干!

  贵宾们,同事们,兄弟、姐妹们:我们的事业可谓方兴未艾,我们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坚守人性本善,寻求永续发展之路。我们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持绿色低碳,努力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新世界。我坚信再过二十年,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美,天空白云朵朵,万里碧蓝,我们为未来真正实现“天蓝、水清、地沃、人善”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聚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