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北京代市长考察三聚环保展区

时间:2017-06-12 18:23    来源:中国财经网  

  赵正昌 张光辉 三聚环保

  6月4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利用五个半天先后到海淀区、大兴区、石景山区、延庆区和朝阳区,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大气污染和水环境治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冬奥会世园会筹办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图片1.jpg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是此次调研第一站。6月4日一早,陈吉宁便来到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中关村科技创新工作。在听取了中关村管委会的汇报后,陈吉宁信步走到三聚环保展区,远远就指着展位上的画面说,“这是秸秆利用技术吧!”副总裁付兴国博士迎上去说,“是的,欢迎陈市长考察,我们是利用秸秆做炭基复合肥,改良土壤,经过多年种植试验,效果非常好!这也是校企合作项目,是公司与南京农业大学联合开发的秸秆循环利用与土壤改良技术。另外,我们与北京华石联合开发的国内首套自主技术MCT超级悬浮床工业装置已经实现了长周期运行,MCT除了将重油、渣油等劣质油品转变为清洁汽柴油外,还将地沟油、潲水油、秸秆油、棕榈油渣等生物质资源变为绿色燃料或化学品。”

  “秸秆的利用有很多方法,最大的问题是收集难度大,你们有没有好的办法?”陈吉宁关切地问到,一同陪同考察的海淀区于军区长回答说:“这家企业是北京市第一批混改试点的科技企业,我们调研过企业的情况,他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秸秆的收集和农民的利益直接挂钩,炭肥增产也给农民带来直接收益,秸秆利用也改善了环境,解决了地方政府的难题,政府和政策支持,收集也就容易多了!”

  “我们的技术已经被农业部列为2017年推荐的十大秸秆利用技术之一。”付兴国说:“项目由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成立联合基金支持,通过合作社集中土地流转,以土地使用权入股、出售秸秆、工厂就业等方式为农民增加收入,秸秆的收集相对集中,这商业模式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突破!”

  “2000年,海淀区投资成立了产业基金,支持三聚环保创新技术。”参加汇报的海淀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屹补充说,“这个项目也得到了海淀国投资的支持,我们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农商行等合作共建绿色发展基金来支持项目的建设。”陈市长认真听完汇报后鼓励科研人员继续努力,把项目推广做好。

  参观结束后,陈吉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创新创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他要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要坚持“深化改革先行区、开放创新引领区、高端要素聚合区、创新创业集聚区、战略产业策源地”的战略定位,由过去的跟踪、学习向领跑、带队转变;着力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家和创新企业,坚持“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长起来、走出去,增强中关村企业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创新资源整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推进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形成富有创新活力的人才聚集;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积极运用新技术手段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聚环保展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