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蚂蚁金服 8.8 亿美元收购 被指威胁美国金融安全

时间:2017-04-03 13:19    来源:观察者网  

  据第一财经 4 月 2 日援引彭博社报道,周五(3 月 31 日)美国众议院两位共和党议员呼吁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 ( CFIUS ) 对蚂蚁金服公司收购速汇金(MoneyGram)一案进行 " 全面彻底 " 的调查。

  国会议员尤德(Kevin Yoder)和约翰逊(Eddie Bernice Johnson)在给美财长史蒂文 · 努钦 ( Steven Mnuchin ) 的一封信中写道:" 考虑到中国资本介入美国金融领域的关键基础设施可能会导致的国家安全问题,这项收购应该谨慎评估。"

  今年 1 月,蚂蚁金服宣布 8.8 亿美元收购速汇金,即每股 13.25 美元的收购要约。3 月,另一家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竞争对手 Euronet Worldwide 提出每股 15.2 美元的收购价。3 月底,速汇金同 Euronet 签署保密协议,以进一步考虑其收购请求。

  

 

  美财长史蒂文 · 努钦(资料图)

  Euronet 首席执行官迈克尔 · 布朗(Michael Brown)已经致信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蚂蚁金服的收购有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他表示,网络支付服务提供商会掌握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关键数据,而政府要求这些数据被保存若干年。此外,网络支付服务提供商也受到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关于恐怖主义和洗钱交易的质疑。努钦也是 CFIUS 的主席。

  

 

  两位议员在周五的信中也重申了这些担忧。议员表示收购成功有可能导致外国政府控制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并可用于 " 情报目的、位置追踪和识别易受攻击处并以此胁迫 "。

  蚂蚁金服表示自愿接受 CFIUS 的审查。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发送的一份声明称:" 蚂蚁金服将继续同速汇金合作,以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以便成功在今年晚些时候达成交易。"

  

 

  今年 1 月马云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而速汇金是这样回应的:" 我们只收集并传输有限数量的个人身份信息,信息经过加密后储存在公司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州的设施中。即便被蚂蚁金服收购,这一信息处理措施仍不会改变,以确保 " 交易得到充分保障,不被任何政府滥用或访问。"

  此外,速汇金的服务器和数据都将继续保留在美国;蚂蚁金服也计划将速汇金的总部、管理团队和员工保留在达拉斯。

  (第一财经 钱童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蚂蚁金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