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下,国际贸易趋势将怎么走?

时间:2016-12-26 17:58    来源:西部网  

  ——“跨境电商助推国际贸易新趋势”会议在杭州圆满召开

  在我们讨论《太阳的后裔》的时候,韩国人或许正在讨论《琅琊榜》;在我们购买三星和LG手机的时候,韩国人也许已经用上了华为和小米。是什么在助推“中流”的逆袭?其中一股很大的力量是来自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潮起钱塘·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的“跨境电商助推国际贸易新趋势”分论坛昨日在杭召开,本次会议由杭州橙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跨境电商下的国际贸易新趋势。

  首先由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内贸流通专家、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务研究院院长郑勇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内外市场一体化与国际贸易》的精彩演讲。

  在郑勇军院长看来:“内外贸易没有打通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最大的障碍。”他认为,制造是中国最大的竞争优势,但由于没有渠道,特别是国内国外打通的渠道,因此无法有效形成品牌,从而过去中国制造只能停留在低附加值的环节。

  他表示未来发展网上贸易,即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是大有可为的,但要做到这点,需要政府和企业相互配合。一方面需把内外市场分隔的体制障碍消除,另一方面要推动建立真正主导全球网络贸易的规则体系。同时,他也为杭州的发展出谋划策,“要把杭州打造成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城市。”

  

 

  接着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带来了主题演讲——《培育跨境电商新动能,打造中国外贸新优势》。他根据杭州综试区一年多来的创新与实践,从“跨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外贸稳增长、促转型的新动力”、“跨境电子商务正在催生互联网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将成为‘互联网+跨境贸易+中国制造’的竞争新优势”三个方面阐述了跨境电子商务在助推国际贸易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然后中国制造网副总裁、inqbrands总经理秦臻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过去三十年世界贸易变化的认知。他认为只有跨境的卖货,只有销售渠道的时候救不了制造的,当你只卖货的时候带来下一步的问题就是蓝海竞争非常快的变为红海竞争 ,而“互联网+品牌”才是今天跨境电商、跨境贸易的成功所在。

  

 

  最后,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华立集团CEO肖琪经、新蛋贸易执行副总裁陈建军、俄速通孵化器副总经理周昊等人从国际贸易规则、企业品牌打造、所在区域贸易情况等方面,探讨了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