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微众银行牵手众安保险 引领普惠金融未来趋势

时间:2016-12-13 18:44    来源:中国财经网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再成关注热点,互联网金融如何规范化发展、如何更好的推进普惠金融引发业界思考。

  而近日,有腾讯基因的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牵手有“三马”背景的互联网保险机构众安保险,为互联网金融更好的推进普惠金融,践行两会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开了一个好头。

  互金推进普惠金融 用户利益为先

  互联网金融为推进普惠金融提供了强大助力,说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推进中的主力军亦不为过。而要切实推进普惠金融,就必须坚持用户利益为先的原则,确保通过规范的发展保障用户的利益。

  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金融”连续第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2016年重点工作部分”称,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而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再提互联网金融,2016年成为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元年也成为业界共识。

  那么,互联网金融应该如何规范发展?除了监管外,平台自身实际上也应该去朝着更为规范的方向去发展、去探索、去推进普惠金融。

  而之所以说腾讯基因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与有着“三马”背景的互联网保险众安保险强强合作,是为互联网金融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开了一个好头,是因为这是一次基于用户利益为先的强强合作。一方面,微众银行是具有腾讯基因的首家开业的互联网银行,众安保险是2013年由腾讯、蚂蚁金服、中国平安等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去年7月,成立不到两年的众安保险完成首轮融资57.75亿元,估值达到500亿元。如此有实力的两家机构的联手,能让用户的资金安全有更强后盾,符合普惠金融小微企业、普罗大众的切身利益,是对普惠金融用户利益为先的实践。另一方面,这是目前为止国内互联网银行与互联网保险机构的最强联手,也是开先河的合作案例,这种开先河的合作势必将引领互联网金融行业去践行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的合作模式,带领整个行业推进以用户利益为先的普惠金融发展。

  平台“连接”需求 互联网银行做普惠金融更有基因

  微众银行新近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自2015年5月份陆续推出微粒贷、微众银行APP、微车贷等产品后,该行贷款和理财为主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基本成型,目前个人客户数已超过600万。数据披露,目前微粒贷主动授信已经超过3000万人,累积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除微粒贷外,微众银行另一大核心业务即是理财,这一功能由该行去年8月推出的独立APP承担,接入了多种优质的理财产品,目前客户资产超过200亿元。

  具体来看,微众银行的理财产品可谓多样多元,其活期理财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260%,且提现即时到账。短期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4%,定期理财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6.80%,另有近一年涨幅24.86%的成长股基金产品供用户选择。

  而牵手众安保险推出的“众安天天利”产品(众赢二号投资型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安全保险),作为一种兼具投资和保障作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由众安保险承保,亮点是超灵活管理资金,支持随时赎回,T日15:00前赎回资金T+1日到账,而且1000元起购,堪比货币基金的灵活性及低门槛,收益率还高于货币基金。众安天天利委托专业的投资管理人汇添富进行本产品的投资管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在投资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通过主动管理获取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的投资收益,也就是说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为投资人实现更高的收益率。

  由此可以看出,微众银行这种互联网银行模式能更好的覆盖用户的不同需求,囊括了微粒贷和理财的微众银行这一平台更利于普惠金融的推进,更有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互联网基因,并能利用这种打破时空距离的互联网基因为全国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理财产品和网贷产品,以互联网银行独有的平台优势“连接”多样化的普惠金融需求。

  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 引领互联网+时代的普惠金融生态发展新趋势

  微众银行和众安保险的牵手,首开互联网银行和互联网保险强强合作的先河,二者的合作将产生生态化学反应,有利于普惠金融发展生态的打造。

  如果说一个个产品是满足用户普惠金融的不同需求,那么双方的强强合作则打开了打造普惠金融发展生态的想象空间。

  纵观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尚鲜有机构有打造普惠金融发展生态的能力。而有腾讯基因的微众银行作为首家开业的互联网银行,有“三马”背景的众安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机构,二者的合作则会产生较大的合力,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上有着不可小觑的打造生态的实力。

  而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互联网银行还是互联网保险机构,本身都是对传统金融业态的一种创新变革。此次微众银行牵手众安保险,则将引领互联网+时代的普惠金融生态发展新趋势,为互联网金融打造普惠金融生态插上了保险的翅膀,让互联网金融践行普惠金融更有力。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众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