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持续提升 蓝光发展高居中指院百强房企第23强

时间:2016-11-18 13:45    来源:财新网  

  持续提升 蓝光发展高居中指院百强房企第23强

  ——同时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5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蓝光发展连续10年荣膺“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排名持续提升,2016位列第23位,并首次斩获“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TOP10”殊荣,高居第五。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三年,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研究的权威性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认同。

  来自中国房地产界权威机构的评选殊荣,不仅极大的提升了蓝光发展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更将在资本市场、金融信贷等领域提供更好的估值和授信参考依据。

  

 

  2015年对蓝光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其地产等资产实现了借壳上市,蓝光也完成了多元化布局。从传统房地产业务的转型升级,到布局文旅版图,蓝光谋求创新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今年初,蓝光提出将实施 “生命蓝光”与“人居蓝光”双轮驱动战略架构,打造以“房地产开发和运营+现代服务业”为传统核心产业,以“3D生物打印+生物医药”为创新支柱产业的资本驱动型投资集团。

  地产业务方面,全面实现改善型产品转型和区域布局优化。2015年,公司策略性地加大了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南昌等中东部去化时间短的热点城市投资,共获地15宗,合计净用地面积1644.35 亩,同比增长126%,主要集中在高增长的一、二线核心城市。通过布局优化,提升公司投资回报率和盈利能力。

  

 

  出于国家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的放开,为改善性需求释放创造了良好条件;及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促使改善性住房需求快速上升,公司在产品结构方面也果断进行战略调整。2015年新增储备住宅资源80%以上为改善性产品。自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公司共计储备了13个改善性住宅项目,其中合肥“雍锦半岛”项目、苏州“雍锦园”项目、南昌“雍锦王府”项目等改善型代表产品将在2016年陆续上市。

  蓝光发展的成功转型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沪深房地产公司,其融资能力不断增强。据统计,蓝光发展自从借壳上市后,已经通过信托、定向增发、融资担保、定向增发等多种融资方式为企业获得超过390亿元融资,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作为蓝光“人居”理念的落脚点,去年推出的“生活家”服务,全面拥抱互联网+,将科技时代与创新理念完美结合,承载具备居家服务体系、健康服务体系、文教服务体系等三大核心社区服务功能,真正从人居需求出发,满足健康咨询、社区文化、亲子教育、业主服务、居家服务、购物休闲等一系列增值服务体系,开行业先河导入“4C现代生活方式”。由蓝光为业主独家定制的生活家APP发布四个月以来,安装已覆盖嘉宝全国所管辖的100余个社区,安装量已逾9万户,使用人数超过10万,月活跃度达到60%以上。

  2016作为蓝光二次创业的起点,蓝光启动地产新战略,将2016年战略主题确立为“蓝光改善性产品战略元年”和“蓝光品牌战略元年”。2016蓝光将构建和主打“雍锦”、“森林”和“公园”三大改善性品牌,迅速制定产品品牌价值标准,并通过丰富品牌内涵和附加值,强塑蓝光品牌。而这两大战略的导向为,蓝光地产在2016年及未来五年,逆势扩张,通过蓝光品牌战略和聚焦改善型产品线战略,实现蓝光跨越式规模扩张和有质量的增长。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蓝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