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东方银谷践行合规,获ICP证跻身相关资质第一梯队

时间:2016-09-02 10:56    来源:中华网  

  日前东方银谷正式获得ICP证,跻身行业相关资质第一梯队。银监会8月14日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在引起行业内热烈讨论的同时,也推动着网贷平台朝着合规方向发展。《指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网贷平台想要接入存管须满足五项条件,其中一项是“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简称:ICP证)”,而这也成为了网贷平台发展的一个分水岭。

  什么是ICP证?

  ICP证是指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电信与信息服务的业务许可证,通常都会在网站最下方显眼位置展示。根据有关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必须依照规定取得相关管理机构颁发的经营许可证。

  由于网络借贷平台是撮合式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为出借双方提供信息服务并从中收取服务费用,是典型的经营性信息服务,因此,网络借贷平台必须要办理经营性ICP证。

  ICP证获得不易

  申请ICP证有着非常严格和漫长的审核程序,对于企业资质要求非常高。例如,根据北京市《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申办程序》规定,申请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机构,除了在最近三年内未发生过重大违法行为外,还要必须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经营。其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并且要具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相关技术方案以及必要的场地和设施等。

  东方银谷拥抱监管

  东方银谷获得ICP证,足以说明东方银谷对于行业监管的重视程度之高;同时,这也是东方银谷一直主动拥抱国家监管,努力坚持合规运营的结果。

  从备受业界关注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炉、标志着首部互联网金融行业标准的出台,到如今银监会对网络借贷行业另立新规,则意味着行业洗牌的加剧。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始终坚信:要真正实现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和平台阳光化、合规化运营,必须在坚持平台自律的前提下,努力配合国家监管层的工作,同时发挥行业自律作用,通过多方努力,共同实现普惠金融的美好愿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方银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