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Fintech大潮来袭 东方银谷始终坚守普惠金融初心

时间:2016-09-02 10:55    来源:商业电讯  

  最近有个叫Fintech的概念很火。

  维基百科里对Fintech的定义是这样的:它是由一群通过科技,让金融服务更高效的企业,构成的一个经济产业。Fintech通常是那些尝试完全取代现存金融体系而直接触及用户的初创企业,它们挑战着那些较少依赖于创新互联网技术的传统金融机构。

  可以看到,在这个关于“金融科技”的定义中有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高效,第二个是取代传统金融,第三个是初创企业,第四个是挑战。但是这个定义放在中国来看,并不完全符合实际情况。

  在国内来讲,传统金融机构不可能被完全取代,只有基于传统金融机构成熟的业务模式,再结合互联网新技术、新商业生态,助推普惠金融的发展,这才是金融科技发展的根本。

  金融服务是核心,科技是手段。已经日趋完善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应该遵从其普惠金融的本质,以技术为手段,以数据为基础,严把风控关,为行业服务,帮助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伴随Fintech概念的热潮,或许会给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一定程度的技术变革,但其本质不会改变。互联网金融企业唯有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创新效率、风险管理效率、服务效率,才能更好地服务市场、服务客户。

  基于对普惠金融本质的理解,国内知名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发现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始终围绕传统金融机构服务不到的长尾人群,搭建透明、高效的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平台。

  不偏离金融服务的普惠本质,才能走得更长久。事实上,东方银谷能稳健地走到今天,跟东方银谷对于普惠金融的坚守有很大关系,金融科技创新其实就是东方银谷基于互联网金融本质而找到的突破口。

  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遵循行业本身的逻辑,这个逻辑就是行业的基础。运行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如果不遵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基础,把风控放在第一位,就会有很大危险。把风控放在第一位,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东方银谷从一开始就在战略版图上,将风控放在了首要位置,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去做。

  东方银谷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升平台的风险控制能力,凭借专业风控团队的大数据优势进行风险管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借款渠道,为高净值人群等出借人提供经过匹配的借款需求信息,有效缓解出借人、借款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面对Fintech热潮,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践行者,东方银谷始终做好风控,保持着一颗坚持普惠金融本质的初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方银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