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平安移动支付市场再扩大 Apple Pay正式登陆

时间:2016-05-18 16: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作为互联网时代兴起的一种新型支付方式,移动支付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中国不仅是互联网大国,同时也是全球消费大国,国内各大银行都将移动支付领域视作十分重要的发展方向。据悉,作为首发银行之一的平安银行现已全面支持Apple Pay,所有持有平安银行信用卡及借记卡的苹果手机用户均能体验到这项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

  目前,国内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主要分为两大派别:一种是以手机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扫码派;另一种是包括Apple Pay在内的“闪付派”。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较于扫码支付而言,使用Apple Pay支付操作时,只需把手机靠近无线POS机(带有银联、闪付或者Apple Pay标识的POS机均可),用指纹认证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需要再次输入银行卡信息,非常方便安全。

  Apple Pay之所以具有如此高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因为在整个申请、使用上,系统都做了安全特殊处理: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Device Account Number设备帐号,对该帐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Secure Element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正是通过这样的流程,实现了快捷、安全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在安全便捷的前提下尽量丰富移动支付服务,希望有更多的移动产品加入到移动支付阵营中来,以开放的态度与产业各方合作,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为客户提供最优用卡体验。” 平安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平安信用卡还会与中国银联合作,有更多的创新支付陆续推出,值得期待。希望通过在移动支付领域全面布局和积极的市场投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产品和服务。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平安移动,Apple Pa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