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不发声,10个亿不就归零了

时间:2016-04-10 23:35    来源:中新网  

  “不发声,10个亿不就归零了?”

  网红也蔓延到股市。近日有机构将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为“A股第一网红”,并预测他的“网红”身份可能带来10亿元的估值。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新晋网红,听听他怎么说。

  “网红”偏贬义?

  记者:被称作是“A股第一网红”,当时你看到这个“网红”字眼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大霄:有些意外,我对“网红”这个词语不了解,是不是偏贬义?从字面理解“网络红人”,好像也仅是中性的。

  记者:有机构给你估值10亿,你觉得多了还是少了?

  李大霄:估值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儿,我觉得一旦涉及到估值就要严肃起来,要认真探讨。具体到10亿这个数,我想说估值并不等于现金。

  记者:抛开估值不谈,在网络上红了之后,你这两年来出席一些活动出场费提高了吗?

  李大霄:出场费这个事情还是不谈了吧,这个东西不好讲,而且你的报道是要给那些没有出场费的人看的。

  记者:一些“网红”会在网络上晒他们的生活,你作为一个“网红”界中的股市专家,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

  李大霄:每天生活和大家一样,忙忙碌碌,有时候早起就会五六点钟发微博,八点多去公司上班,然后留意些财经数据进行研究分析,灵感来了就会写一些东西。

  记者:我注意到你的微博近一段时间总爱发一些自拍或者视频,是有意让自己红吗?

  李大霄:你不觉得我的自拍都很有趣吗,我碰到有趣的人和场景就会和他们合影,然后分享。

  记者:高晓松发自拍都掉粉,你发自拍涨粉还是掉粉?

  李大霄:我涨粉最多的时候是行情预测正确的时候,发自拍的时候没觉得。

  “十大金股只是一个参考”

  记者:会给粉丝们荐股吗?

  李大霄:我从来不荐股,只是给大家讲一个大势,毕竟每个人投资都有自己的心得。

  记者:那会有亲戚朋友要求你荐股吗?

  李大霄:肯定会有人要求荐股的,但是我都是让他们看我公开在媒体上说的话,谈的观点,不具体荐股。

  记者:每年证券公司都会推出十大金股,股民们可以依照这个买吗?

  李大霄:这个只是一个参考。我前几年也参与过我们公司十大金股的推荐,还在一个财经网站连续三年拿到过第一名。这两年来都没有参与过这个事情了。

  “我的观点总是孤独的”

  记者:2012年1月6日,沪指当时2132.63点,你提出钻石底;去年3月24日,沪指攀升到3600点,你又提出地球顶;去年9月份,沪指一路下行,你提出婴儿底,这些想法都是怎么想出来的?

  李大霄:我的想法都是慎重很久才提的,不是简单地说出来的;现在回头望去,在钻石底买了股票是不是买到了钻石,是不是有可观的收益?在地球顶的股票,是不是高处不胜寒?

  记者:股民都注意到你提出钻石底之后,底部还在下行,当时又提出了玫瑰底、建国底;去年在沪指3191.43点时提出婴儿底,随后股市继续下行,你又提出婴儿底2,再下行之时,你又提出婴儿要穿尿片。因此,有股民认为你的这些判断都是连蒙带猜,你认同这个说法吗?

  李大霄:我不认同这一说法,现在回过头去看,我判断正确的概率是蛮大的,你能说这么正确的判断是连蒙带猜出来的吗?

  记者:你判断依据是什么?

  李大霄:有宏观经济层面,有利率水平、估值水平、股市政策、供求关系以及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这些都要研究的,不是说什么闭着眼睛在那儿瞎猜的。

  记者:2012年你提出钻石底时,据说遭过电话恐吓,这两年有过类似的遭遇吗?

  李大霄: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孤独的人,我做的事情不是多数人做的,我总是逆大众前行,因而会承受其他人面临不了的压力;我总是在没人看好市场的时候看好市场,多数人看好市场的时候喊危险,但总是没人听,我的观点总是孤独的。因此总有人嘲笑、谩骂、恐吓我,对我的观点不屑、讥笑,我都习以为常;其实投资就是要逆众人想法,可惜没人听我的。

  依然会为股市发声

  记者:沪指这周五又收在3000点之下,你对后市怎么看?

  李大霄:我对后市依然看好,因为从宏观来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都会让流动性增强,这对股市是起正面作用的。同时我也注意到外资入市的速度在加快,机构投资的速度也在加快。接下来,还有养老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的入市,这些都是利好。

  这周五,证监会还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我认为这对不适合的制度进行调整是非常必要的,逆周期的调节更加合理满足了市场需求,属于积极的股市政策,与其他积极的股市政策一起形成协同效应,对股市回暖形成重要的政策支持。

  记者:今年你会预测到一个点位吗?

  李大霄:我只能这么说,3000点是地平线,市场在这个地平线上运行的时间和空间要长得多。你可能不太相信我的判断,可能半信半疑,但是我的判断就是少数派,大众接受起来有点困难。

  记者:今年有看好的板块吗?

  李大霄:我认为银行、非银金融、地产、基建以及消费这五大板块的龙头股会有很大的机会,我依然看好蓝筹股。

  记者:你说自己遭受了那么多质疑,还会继续发声吗?

  李大霄:我依然会为股市发声,我的价值就在于此。我始终抱着一个宗旨,那就是自己的判断要对他人有用。我觉得对他人有用比证明自己正确好得多。回过头去看,我的判断是对他人有用的。另外开玩笑地说,如果我不继续发声,那10个亿不就归零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