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工行去年日净赚7.6亿元 防风险是今年首要任务

时间:2016-03-30 22:41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商银行30日公布的2015年经营业绩显示,去年该行实现净利润2777亿元,同比微增0.5%,日净赚7.6亿元。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当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信贷信用风险已成为最大成本,做好风险管控是今年银行首要任务。

  年报显示,2015年末,工行实现拨备前利润4502亿元,比上年增长7.6%。姜建清表示,虽然净利润只有微增,但其实利润总量很大,相当于2000年到2007年这8年利润总和,股改后三年利润之和的1.1倍。

  近年来,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变化,这给银行风险管理带来考验和压力。年报显示,2015年末,工行不良贷款1795.18亿元,增加550.21亿元,不良贷款率1.5%,比上年末上升0.37个百分点。

  对此,姜建清表示,工行拨备覆盖率是156%,不少指标高于国际同行,资产质量仍处于国际优良水平,盈利能力依然强劲。目前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质量是可控的,不良贷款问题完全有能力解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工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