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互金将迎新格局 抱财网处变之道

时间:2016-01-04 12:57    来源:中华网  

  新年已至,随着新的监管细则的出台,网贷行业又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回顾2015,这是抱财网快速发展的一年,开拓创新的一年,硕果累累的一年。如何实现互联网时代的资产配置与财富增值?为更好地与投资人分享投资理财经验,与同行探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年末,抱财网成功举办的“抱财客”沙龙暨投资人见面会再次发声,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及平台高管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同时,本次沙龙上嘉宾们分享的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提议引人深思。

  

 

  (中联创投法律合规总监王丽娜{左二}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志威{左三})

  新规则促成新格局

  从15年的7月份开始,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出台的一些指导性“意见”、“通知”、“办法”,试图带动整个行业走向规范化、监管化、健康化的良性发展道路。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无论是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还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改革体制机制,在新规则的促成下,互金行业都将迎来新格局,未来的经济市场都将有其用武之地。

  出席抱财客沙龙的易三板创始人翟振林从互联网金融的起源谈起,明确指出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促使金融业开始利用这两项技术实现联网实时交易,内部管理网络化、交易结算和资金转移互联网化。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起步虽然略晚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但如今已经后来者居上。他表示,目前的互联网金融格局大致可以划分为四类:传统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化;基于互联网平台开展金融业务;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金融支持的互联网化。

  此外,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志威从模式和受众群体两方面详细介绍了线上理财与线下理财的不同之处。“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够降低成本,包括降低存款客户的获得成本,降低风控的成本,因为总要有一个东西比传统金融降低了,才会有一个新的行业走出来。”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效率高、成本低、服务好,为有这部分需求的用户提供了切实的便利,抱财网自2013年创立以来,一直坚持走稳健规范发展道路,因此也获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和支持。随着具体监管细则的落地,抱财网也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的运营机制以适应互金新格局。

  新格局造就新气象

  不惊渤澥桑田变,来看龟蒙漏泽春。面对互金行业崭新格局,不同平台都在思索企业持续发展的应对之策。抱财网集团公司中联创投法律合规总监王丽娜明确指出鉴别P2P平台风险的几项原则,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帮助投资人识别行业虚假现象,甄别投资风险,树立投资信心。

  第一,看平台是否拥有相关牌照,纳入到政府监管体系的平台相对安全;第二,看平台是否有较强的股东背景,如上市系、银行系、国资系;第三,看平台是否有强大的行业背景和风控团队,高管团队是否有足够的经验肩负平台良性运营;第四,看平台是否有较好的信息披露,但其中需要考虑一个度的问题,即在保护借款人隐私基础上披露有助于投资人判断的信息;第五,看平台是否有清晰的资金流,最好做到资金托管或每年进行审计,能够清楚地说出资金的去向;第六,看平台是否有向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报送产品信息、进行产品登记。如抱财网目前所有的产品项目均报备给北京市金融局指导成立的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进行登记,能够保证项目的真实性。

  以上这六项原则,深度契合监管意见及规定。今后,回归“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本质的平台或机构将不具备承担借贷违约风险,这就要求投资人必须是合格的投资人,不被高回报诱惑,且资产配置合理,此外,投资人还应对自己的资产状况、资产规划和风险承受能力有着清晰的认识。相关细则及规定,强调了投资人的风险教育、风险认知与自我承担,不仅规范了从业机构,还对借款人和投资人权利保护和自身义务做了明确规定。只有明确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才有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目前,抱财网拥有凯乐科技和康得集团两大上市公司注资,资本雄厚,由来自金融、法律、互联网、财务等领域的资深人士运营管理。抱财网始终恪守确保资金正确流向、积极优化产品结构的原则,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及自主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努力为社会富余资金提供稳定的投资渠道。

  随着行业相关细则的出台,基本确定了网贷平台在2016年努力的方向,不管是行业自查自纠,还是监管协查净化市场,都改变不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既有的发展轨迹。抱财网在积极响应行业法规的同时,将继续加强与投资人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和服务质量,助力互金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抱财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