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洪银兴:互联网+将极大促进产业领域改造

时间:2015-06-12 15:06    来源:南京晨报  

  近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大楼召开。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汇聚江苏地区金融、政界、学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的新机遇与行业发展。

  本次论坛上,南京大学资深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深刻阐述了中国在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他认为,我国目前在产能较低的行业具有全球领先地位,而在高端产品上,我国处于高产值、低附加值的阶段,并且高消耗、高污染行业偏多。模仿和引进进不了高端,只有与发达国家进入同一创新起跑线才能进入高端。

  那么应该如何调整路径呢?一方面,把过剩产能、污染产能、落后产能都淘汰;其次要腾笼换鸟,把原先被传统产业过剩产能占据的资源“笼子”腾出来,让服务业、高科技产业能够进来。洪教授指出,“互联网+”的产业升级效应将极大促进产业领域改造。传统产业只要采用最新技术,再传统的行业都可以成为现代产业。

  “互联网与金融结合将全面冲击传统金融业”,洪教授预测,“互联网+”功能体现在线上线下平台使移动更便捷、参与更广泛。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将更有利地分配流动资金到更需要货币的实体经济企业,政府将投资目标转向基础设施也离不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支撑。

  此外,就当前火热的股票市场,洪教授表示,股票市场的风险性大,实体经济企业、金融企业不能都在股市。牛市是要靠实体经济来支撑的,因此实体经济更应成为关注中心。首先要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其次是不能仅仅活跃二级市场,更要活跃一级市场;第三,还需要活跃房地产市场,以利用它对实体经济的拉动作用。

  据了解,为了培养更多互联网金融精英人才,南京大学商学院凭借十几年的EMBA项目办学经验,在经典EMBA项目的基础上,创立目前全国唯一的互联网金融EMBA项目,该项目相较传统EMBA不仅课程设计新颖,囊括海内外优秀互联网金融师资,而且针对进行互联网金融创业、转型的学生给予技术支持与政策解读。记者 芦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洪银兴,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