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第三方支付会淡出网贷舞台?

时间:2015-05-16 10:19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有关消息称,监管层内部上报的有关网络借贷监管规定的草案已初步成型,其中涉及到网贷平台在保证业务资金独立性的同时,需要选择不具有关联关系的银行作为托管机构。这也基本符合市场中广大投资人的意愿。

  银行作为P2P网贷平台的资金托管方最大的优势体现在公信力和资质上面。在反洗钱控制、交易监管方面更为严格和符合标准。另外,银行的资金托管会使结算更为方便,用户体验较好。而第三方支付则公信力不足,目前尚无监管,也没有非常详细的法律条款规定细则。在电子支付流程中,资金都会在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处滞留即出现所谓的资金沉淀,如缺乏有效的流动性管理,则可能存在资金安全和支付的风险。另外,第三方支付也可能为非法转移资金和套现提供便利,因此形成潜在的金融风险。

  不过,业内也有另外一种声音。银行对小额交易缺乏足够的兴趣,并且对网贷平台的要求特别高,无形中增加了两者合作的难度。不仅如此,银行和网贷实质上存在一种微妙的竞争关系,也不利于处理合作关系。从另外一方面来说,第三方支付和网贷同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属性上也更加匹配,差异化服务或将远超银行。其具有的成本和创新优势也是银行很难达到的。

  上海知名网贷平台钱多多的负责人认为,平台无论选择哪种合作形式,最主要的目的都是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以及增加用户体验。就目前钱多多平台来看,其采用的房产抵押贷款模式已经能达到保障资金安全的目的。如果草案细则落实之后,规定平台的资金将由银行托管,以钱多多现在的资金实力也不会在双方的合作中出现很大的变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三方支付,钱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