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新常态下的房企转型选择

时间:2015-02-11 15:17    来源:商务财经网  

  2月7日下午,新欧鹏集团副总裁李战洪出席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房地产创新峰会暨好屋中国新品发布会,并就新常态下的房企转型选择发表演讲。

  

 

  李战洪认为这是一个大数据的时代,也是一个战略的时代,企业要懂得变与不变才是大智慧。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情。大数据时代的营销不是企业模式和电商模式,其实就是4R模式,包括关联、反应、关系和回报,和大数据时代O2O模式不谋而合,好屋中国的模式是最早的几个之一。

  大数据下的行业态势,最近有一个流行的词叫做新常态,新常态就是市场复杂、政策简单。现在的常态下面临着三个方面的调整:周期性调整、结构性调整和趋势性调整,趋势才是最大的优势,能否把握趋势才是最重要的。新常态下的行业生态就像去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苦路,经过了传神、遇难和复活,开发商现在正在遇难,过去轻易成功的巨大积淀已经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障碍,改变思维的创新模式是突破障碍的关键,企业能否把握住这三点特别重要。

  用六个方面总结“新常态”新在哪里:竞争的新态势,企业的新战略,市场的新现象,行业的新趋势,开发商的新活法,还有开发商的新机制。

  第一方面就是竞争的新态势

  未来行业的竞争态势是春秋到战国:春秋是八万家变成五万家,未来的几年只剩下三千家,我也查了一下前五十强的市场份额,2013年是每年增长百分之三,到了去年大概是百分之三十五左右,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

  第二就是企业的新战略

  一个启示是企业的竞争优势和手段,是否稳定高效地体现在企业的各个方面,是否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机制,是否可应用可复制。开发商可以选择住宅、选择商业、选择产业园区。中国历史的积淀告诉我们这片土壤无法产生全能冠军,另一个启示就是一定要有企业的战略规划,新鸥鹏有三个不同的时期,也是三个不同的战略产品:第一阶段是建房子做开发,第二阶段开始建社区做服务,第三阶段是建学校做教育。

  第三就是市场的新现象

  现在房子已经不是单纯的投资品了,也是保值增值的工具,还有生态管理和生活管理。现在企业是依托单一产业,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将面临困局,有可能会退出,所以这个时候希望关注产业、城市和人之间的联系。

  第四个方面就是行业的新趋势

  就是一体化到一分为三,过去大家是大包大揽大多数的房地产企业都是投资开发运营一体化的,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专业的投资商,开发商和运营商,就是开始一分为三了。未来十年主要是跳三人舞,产业多元化、业态多元化,还有一个专业多元化,要让大数据为我所用。

  第五个方面就是房企的新活法

  企业生存两步法则,第一步是活下去,第二步是活得好。活下去就要做规模、做开发商,以现金流为导向,活得好就是在大数据层面做运营商。企业调整开发节奏、调整开发规模、调整产品结构,三调的能力一定要很强。还有市场三换战略,换价格、换产品、换客户。

  第六个方面就是房企的新机制

  从一股独大到事业的合伙人,企业机制的因为中国这么多年擅长的都是做经济体制的改革,现在开发商企业里面开始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了,就是事业合伙人制。事业合伙人制依据企业的选择,人才的价值,企业懂得在变化当中创新,懂得变与不变才是大智慧。

  

 

  好屋中国介绍:

  好屋中国是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房产全民众销平台,2012年创立于苏州现运营总部位于上海。

  好屋中国成立三年时间,布局4大海外中心,48个中国一二线城市,为135个开发商提供服务,合作楼盘达562个,累积平台交易额已突破2942亿元。

  2015年,好屋中国正式展开房地产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推出考拉社区——一款有情感、有温度、有智慧的社区懒人应用,搭建人与邻里,人与物业,人与商业之间的关系平台;抢钱宝——全民营销利器,用娱乐互动抢红包的方式实现社会化营销;抢客宝——客户案场直通车,客户信息快速直达置业顾问实现快速销售;助理宝——客户成交管理助手,实现从线上到线下无缝链接;全媒体——大数据时代的全网导客系统,实现线上全封锁、潜在客户精准全覆盖;客倍多——效果管理移动驾驶舱,让开发商随时随地了解效果和成交情况,使营销过程透明化,营销策略可控化;房拍惠——金融聚客产品,以金融众筹模式实现楼盘高效传播和短期快速聚客;数钱宝——一款会生钱的锁客神器,帮助开发商提前实现合法精准锁客蓄客的金融产品;好屋贷——房产首付金融产品,降低购房门槛,促进快速成交等11款全产业链新产品。建构了从售前信息整合,到售中服务体系,直至售后社区平台的全息、全系营销服务链,打造好屋“真”“金”电商平台。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欧鹏集团,李战洪,房企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