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聚焦2014绿公司年会:房企转型之路在何方?

时间:2014-04-21 21:27    来源:新浪乐居  

  提要:最新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指出了未来6年的城镇化率指标。而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经过最近几年的讯猛发展之后,开始主动思考并寻找各自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以构筑自己的护城河。“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南宁举行。一起看看大佬们怎样看待这些问题吧。

  最新发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指出了未来6年的城镇化率指标。而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经过最近几年的讯猛发展之后,开始主动思考并寻找各自的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以构筑自己的护城河。

  -房地产是否正在走向拐点?

  -房企转型之路在何方?

  -有没有成熟的路径可供借鉴?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南宁举行。一起看看大佬们怎样看待这些问题吧。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亮

  郁亮谈万科的互联网思维:跨界是为把传统业务做好

  以下是郁亮发言节选:

  郁亮表示,以前有很多传说,说万科我们不想做房地产,改行做别的,做互联网,做生物技术去了,我们真正思考结论是,我们需要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目标只有一个,把传统业务做好,把原来业务做好,而不是改行做别的东西。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这个标题不是我们的发明创造,这是张瑞敏先生的说法,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我觉得他在说出一个在大的时代面前,任何企业成功,是因为时代给这样的机会,并不是说应有全部的基因,而是在时代里面做得相对成功而已,如果时代不给你这个机会,其实你很难成功的。就像当年你说解放前很多企业家,时代变了,最好选择把自己企业送给别人,这个时代给了很多机会而已,千万不要忘记,并不是企业特别牛,而是这个时代给的机会而已。换句话说,万科企业,在一个新的时代面前,都没有所谓的竞争优势,要重新建立它才能够成功下去,听了这句话,很受感慨,也借来作为我对互联网的一些看法和体会。

  其实万科走访很多公司,这家公司不是互联网公司,叫华大基因。有的时候对中国有变化的,除了互联网之外,还有生物技术问题,基因问题,进入华大基因之后,会觉得你对自己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别有一番天地,觉得基因技术太神奇了,最后人还是人的问题,让我很困惑,看完之后,是另外一番天地,搞不懂的天地,留着科学解决,看来发展商这边暂时没有方法解决的,只是觉得很牛。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  

   胡葆森:M2十年增80万亿 房地产是最大蓄水池

  胡葆森表示,整个货币M2总量,从2002年的不足20万亿,到2012年年底,那一届政府换届的时候,到了96万亿,去年经过一年13%增长,现在突破100万亿。这些钱都去哪儿了,如果把钱当成水的话,土地、房产一定是最大的蓄水池。

  以下是胡葆森发言节选:

  商业模式也在细分,有些是做快速周转型的,有些是做持有型的,有些是快速周转和持有综合都在做的,还有的是专门做一级开发的,所以商业模式也在细分,实际整个市场成熟的过程,就是一个在产品市场商业模式,当然还包括营销模式,你看我们周总,他现在不光是线下的交易他做,线上的交易他也做,所以借这机会我也披露一下,替他,中国时间18日,美国时间17日,刚刚在美国又上了一个上市公司,乐居(音),它是纽约,新浪微博大家知道在纳斯达克,他是在主板市场,线上线下都做,商业模式作为服务商也在变,商业模式也在变。

  总体上,没有人会怀疑未来10年、20年,中国房地产业还要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格局调整了,我8年前预测调整最后两个结果,今天已经看到了,第一,每个城市的前10大地产商,基本上控制了这个市场份额的60%以上,这基本在这70个大中城市,现在实现这样一种结局。第二,大中城市的前10大地产商,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本土的,也就是中国现在排在前20位、前30位的,在全国扩张的地产商,也都进入了这70个大中城市的一大部分城市。万科现在是在五六十个,恒大据说将近100个城市。这前20大地产商,控制了前70大城市的至少30%到40%份额,再加上那些本土地产商的一部分,所以每个前10大地产商控制60%份额,前10大地产商,一半以上来自于外地,不是本土的,这是过去8年市场格局调整结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2014绿公司年会,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