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朗玛信息进军智慧医疗领域 机构多空分歧严重

时间:2014-07-07 15:01    来源: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7月07日讯 朗玛信息经过两个多月停牌,于6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健康网站39健康网,并于6月27日复牌,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健康垂直网站进入资本市场。

  受此消息影响,朗玛信息从复牌起,连续五个交易日盘中涨停,累计六日涨幅达65.19%。盘中股价一度上涨至92.67元,创下上市以来历史新高(前复权)。

  游资接棒炒作 机构多空分歧严重

  朗玛信息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消息一出,备受市场资金关注,连续数日登上深交所龙虎榜,换手率、成交量明显放大。

  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炒作行情明显,大都为当日买次日卖,其中不乏著名游资的身影。1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席中的买一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于2日卖出,2日的买五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于3日卖出。

  从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中可以发现,机构资金“进进出出”现象明显。1日卖出前五席中有两个机构席位,总共卖出400多万元;2日买入前五席中有三个机构席位,卖出前五席中有两个机构席位,分别买入6800多万、卖出1170多万;3日买入前五席中有两个机构席位,卖出前五席中有三个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500多万、卖出7300多万;4日买入前五席中有三个机构席位,卖出前五席中有四个机构席位,分别买入10800多万、卖出18300多万。4个交易日机构累计买入2.1亿元、卖出3.7亿元,如此大的买入和卖出,可以看出机构对朗玛信息此次收购分歧较大。

  医疗健康大数据概念引机构、媒体集体调研

  7月4日,朗玛信息迎来了机构、媒体集体调研,其中包括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华商基金、东方证券等机构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医药报、健康报等新闻媒体,都是为了一睹朗玛的“医疗健康大数据”风采。

  调研期间,朗玛信息总经理黄国宏表示,当下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有三方面考虑“1、是我们技术发展的趋势,这个领域必然有一个大的法宝。2、这个市场空间非常大,因为中国是人口最大的一个国家,它的老龄化也即将带来,健康需求非常大。3、政策方面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期。”同时,他表示“2003年到2012年每年在健康服务业的增长值达到了17%,预计2020年在中国健康服务业的规模有八万亿,这么大的一个空间对于这个领域里面愿意做一些创新尝试的肯定有一个好的方向。”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表示,“大数据是基于多源异构、跨越关联的海量数据分析所产生的生态。大数据处在最前沿的热点,很有机会在五到十年间产生颠覆性的领域,其中最被看好的两个方向就是医疗和金融。”

  朗玛信息董事长 王伟(微博) (财苑)调研期间也表示,“未来的路很长,我个人希望用十到十五年来实现这样一个梦想,重组医疗资源,让更多人享受高效、优秀、健康,这是一个过程。”并透露,“朗玛跟中国移动签署完了全网的移动转售业务合作,跟中国电信签署了两个省的。如果朗玛获得了牌照的话,作为移动医疗我想是我们可能的应用方向之一。”

  三大核心要素在手 智慧医疗前景值得期待

  董事长王伟表示进军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需要三大核心要素:一、用户入口;二、大数据;三、医疗资源。朗玛通过收购39健康网,有望解决这三大问题。

  39健康网是国内最大也是唯一能盈利的健康门户网站,整合健康资讯,并提供预约挂号、分诊导医、在线咨询等,进而通过广告形成收入。独立访客数量方面,39 健康网每百万人中访问人数约为4290 人,比第二位“寻医问药”的3048 人高出40.75%。

  招商证券发表研报认为,朗玛信息通过收购39健康网,将增厚14-16年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5500万、6500万元。39健康网具备1.2亿人次/月的用户群体及广泛的三甲医院、知名医师资源,朗玛通过收购获取了网流量入口及海量的数据,这为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布局的第一步棋子。

  朗玛信息在智慧医疗上布局的第二步在于通过引入大数据技术带来医疗模式上的创新,围绕用户和数据提供新型的医疗健康服务。并且,一旦智慧医疗的O2O互联网示范应用打造成功,朗玛信息可依托贵州向全国推广,未来的空间更加广阔。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朗玛信息,智慧,医疗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