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宝宝难保钱袋子 哪些产品可投资

时间:2014-06-30 15:16    来源:企媒在线  

  近日,部分货币型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低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也就是说,若你买错货币型基金品种,收益还不如存银行。数据显示,当前市场上198只货币型基金(A、B类份额分开计算)4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4.12%,85只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4%。

  尤其需要提出的是,上述货币型基金当中,有25只7日年化收益率跑输商业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低者7日年化收益率仅1%左右。比如,截至6月9日,海富通现金管理货币A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1.1460%、万家日日薪货币A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1.7810%。

  余额宝、现金宝、零钱宝、百赚、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多对应一只货币型基金。当货币型基金市场表现受流动性宽松等因素的影响而下行时,宝宝们也难独善其身,多数宝宝7日年化收益率破5。

  还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以帮助市民保钱袋?不妨看看这些理财产品是否符合你的口味。

  固息国债收益3.6%以上

  财政部最近每个月都在发行固定期限、固定利率的国债产品,比如电子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等。

  收益率:一年期3.6%,三年期年利率5%,五年期年利率5.41%。

  风险:基本为零,缺点是收益低,投资时间较长。

  银行理财多在5%以上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走低时,不少银行理财产品趁势而上,6月正是商业银行密集拉储,发行理财产品时间。

  收益率:月末、季末、年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对较高,多在7%以上。

  风险:风险相对较低。缺点是各大银行为半年任务,承诺的年化收益率不一定能实现,投资者购买时需了解清楚。

  P2B平台在10%以上

  只针对中小企业放贷的P2B平台日益受到投资者关注,P2B平台运作的模式类似于商业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即企业由于经营实际需求向P2B平台融资。P2B平台将融资的资金交由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管理,杜绝了平台接触资金的可能。

  收益率:普资金融最近推出一款名为“e 言九鼎”等额本息的产品,期限在6 个月或12 个月,产品的年化收益率能达到14% 至14.8%。

  风险:风险相对较低,P2B 的借款方式非常清晰,通过封闭式借款的模式,投资人的资金在平台的监管下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支付给借款人购买的终端商家,借助终端商家捆绑住借款人。缺点是各大平台良莠不齐,需要严格甄别。

  相关资料:

  普资华企(PCCB):作为国内首家注册于上海自贸区的金融互联网平台企业,普资华企以P2B即Person-to-Business,个人对企业(非金融机构)为主要运营模式,专注于融资租赁项目与投资人对接的金融互联网中介服务。完全打破传统P2P平台的纯信用运作模式,是国内唯一一家客户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项目公示的平台企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为安全,更加放心的交易环境。

  普资华企将不断优化自身,积极拓展市场占有率,旨在未来成为金融互联网行业标杆企业!

  普资华企隶属于上海江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2年3月成立于上海,注册资本叁仟万人民币)旗下。而后因为业务需求,于2014年3月,在上海重新成立上海普资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壹亿元人民币。为普资华企P2B金融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的运营方。上海普资金融以在金融行业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5年的高管团队为核心,凝聚了一批,在金融、互联网技术领域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精英,他们是金融互联网创新的践行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2B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