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固收产品喜获丰收

时间:2014-06-30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偏股型基金的亏损面不小,但今年上半年,包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在内的固定收益基金,却迎来了难得的丰收。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偏股型基金的亏损面不小,但今年上半年,包括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在内的固定收益基金,却迎来了难得的丰收。

  以债券型基金为例,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纳入统计的644只债券型基金中(A/B/C分开计算),今年以来实现盈利的基金达到636只,占比达到98.75%;从收益率来看,这644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5.18%,与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2.15%相比,领先多达7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有16只债基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10%,可谓大放异彩。

  对于上半年债市的慢牛行情,信诚双盈分级基金经理曾丽琼指出,这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首先,基本面利好债市,如经济整体偏弱,通胀低;其次,资金成本低,有利放大杠杆增强债市收益。虽然存在季末影响,但资金面依然宽松,依然适合放杠杆增强债市收益。最近一个月,银行间质押1日回购成本在2%-3%间浮动,7日回购成本在2%-4%间浮动;最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活跃度较高。一级市场申购活跃,而二级市场成交明显活跃于2014年一季度。”曾丽琼说。“从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基调来看,资金面维持较宽松的水平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4年的债市会有不俗表现。”

  而货币基金也令持有人大喜过望。数据显示,不过半年,已有229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绝对收益超过2%,占纳入统计的269只货币基金的85%,其中更有3只货币基金绝对收益超过3%。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收益率如果能够持续,货币基金替代银行定期存款的功能或许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固收产品,固定收益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