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商务部:实现7.5%贸易目标艰巨

时间:2014-05-20 12: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导读提示:最近,我国外贸下行压力加大,不管是一季度,还是4月份进出口数据同比都出现下滑,而且是进口和出口的双降,这种双降除了09年以外,近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也因此在5月初的时候,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张骥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并答记者问。

  最近,我国外贸下行压力加大,不管是一季度,还是4月份进出口数据同比都出现下滑,而且是进口和出口的双降,这种双降除了09年以外,近十多年来首次出现。也因此在5月初的时候,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也称19号文件。而文件主要包含8个方面的措施,包括优化对外贸易结构、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善融资服务、加强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完善出口退税政策等等。

  商务部对外司司长张骥今天表示,文件从商务部第一次进部门协调会到4月30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不到40天,制定的时间很短,也凸显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同时文件突出了出口与进口并重,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相结合,管理和贸易促进相结合等特点。下一步,商务部一方面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另一方面要切实减轻企业的负担。

  张骥表示,现在我国很多外贸企业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叫做“不怕老外怕老乡,就怕他乡遇故知”。因此,营造一个公平的投资和政策环境是目前至关重要的。

  同时,商务部近期将进一步地调减自动进口许可货物种类,就涉及进出口环节的收费情况开展深入的调研和自查,并且指导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

  就今天媒体最为关注的当前外贸形势,张骥表示,要实现今年全年外贸7.5%增长的目标,这意味着从5月份开始,每个月的平均增长速度要达到11.3%,因此,今年的任务确实非常的艰巨。

原标题:商务部官员:实现7.5%贸易目标任务艰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务部,外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