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罗天昊:我们提倡什么样的发展模式

时间:2013-11-07 10:38    来源:凤凰网  

   罗天昊:我们提倡什么样的发展模式---------

  2012 年,广东固定资产投资占GDP 的比重为33.8%,浙江为49.4%,在全国所有省中,唯有广东和浙江的占比没有超过50%。能够坚守正道,在逆势中保持真实的竞争力,其努力尤其可贵。具体到城市,深圳投资占GDP 的比重最低, 只有17.9%,为国内唯一低于20% 的城市,堪称国内最具经济造血功能的城市。

  大批的民营经济巨头,大批的中国驰名商标,在没有任何辅助的情况下,在广东和浙江草根生长。中国需要广东、浙江这样具备自我发展能力的地方,广东模式不可倒。

  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工业化不一定消耗投资,片面城市化才消耗社会财富。

  佛山进入前五名,令人惊讶。一直以来,佛山都是中国最著名的制造业工厂,顺德、南海均为中国制造业重镇。在印象中,似乎从事传统产业的地方固定资产投资率一定很高,佛山反而很低,其中有何奥妙?

  或者其中最大的区别是:别的地方都把资本投向了铁工基,而佛山的投资,更多偏向工业设备等领域,而后者的投资额比前者小得多,虽然对GDP 的撑门面效果远不及重工业和铺路架桥来得快, 但是真实效率也高得多。这样的GDP, 是一刀一枪拼出来的,亦是真正值得尊敬的。

  佛山现象,绝对值得中国关注。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罗天昊,GDP,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