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窄幅震荡跌 面临3300点考验

时间:2017-12-05 12:04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高山)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3301.69点面临3300点关口。随后小幅翻红再度向下震荡。创业板方面更为弱势,跌幅一度逾1%。截至发稿,沪指报3307.11点,跌0.08%,深成指报10948.0点,跌0.60%,创业板报1780.70点,跌0.94%。

  盘面上,运输设备、航空、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有色、化纤等板块跌幅较大。

  海通证券对于近期的市场调整从宏观背景以及情绪指标方面分析指出: 从宏观背景变化看市场回调进程:积极信号还未出现。最近一周市场继续调整,主要原因是市场处于业绩空窗期,资金面变化和年底机构交易行为给市场带来扰动。我们把本轮调整定性为市场“进二退一”的回撤,类似于2016年4月到6月、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2017年4月到5月,均是市场累积一定涨幅后出现阶段性回调。

  回顾前三次市场结束调整的原因发现,都有宏观面出现了微妙变化。2016年4月到6月市场结束调整,源于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后美国加息预期大幅下降,国外货币政策再次转向宽松;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市场结束调整,源于2017年初新增社融总量创新高,经济基本面数据出现改善;2017年4月到5月市场结束调整,源于金融环境阶段性转向温和,10年期国债利率从5月高点3.70%逐渐降至6月底的3.5%。因此,对于11月以来的本轮市场调整,未来投资者仍需跟踪利率和政策面变化。从利率角度来看,目前10年期国债利率在3.9%到4.0%的区间内盘整,一年期AA级企业债收益率仍在创新高,从11月初的5%持续升至目前的5.47%。政策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年底前相关会议传出的信息,同时美国加息靴子也有望落地。

  从情绪指标看市场回调进程:时间和空间还不太充分。从时间和空间角度对比过去三次市场调整,在2016年4月到6月、2016年12月到2017年1月、2017年4月到5月三个调整阶段,如果按指数最高点和最低点来衡量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这三次市场调整的时间周期基本在1个半月左右,上证综指跌幅在8%到10%之间,万得全A跌幅在11%到12%之间。目前本轮市场调整,从上证综指最高点回落算起才半个月左右,从个股陆续开始下跌的10月底算起也才1个月,而目前上证综指、万得全A最大调整幅度分别为4%、5%。显然,对比之前的三次调整,本轮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不够。

  此外,从成交量和换手率等情绪指标来看,前三次调整阶段市场成交量和换手率都萎缩至前期高点的30%到40%。目前市场情绪指标已经大幅回落,但离低点还有距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