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2018年慢牛?沪指或上4000点

时间:2017-12-03 21: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眼间,2017年就已经过去了11个月,2018年即将来到。到了一年的最后一个月,一方面对今年的投资做总结,更重要是对明年做好准备。

  目前,已有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发布了2018年投资策略。总体来看,2018年A股仍是“慢牛”,几乎已成市场共识。行业方面,券商比较看好消费、新兴产业等领域,且推崇其中的龙头企业。

  看涨2018年

  东北证券预测,明年市场具备震荡上行支撑,沪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配置结构从上游向中下游行业延伸,由新兴领域向制造强国的产业化方向聚焦。

  国泰君安对明年市场的判断则是“新驱动、新结构、新高度”,认为2018年市场的核心驱动会悄然转变。2018年,产业链盈利的再平衡会促使机会从上游下沉至中游。在经济超预期、金融冲击缓解、政策预期升温及国际接轨加速影响下,指数将站上新高度。

  申万宏源证券的态度相对谨慎,在看好的同时也提示了可能存在的风险。申万宏源表示,2018年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必须认识到,2018年实际情况偏离预期的概率和幅度可能都大于2017年,需要做好准备应对变局。

  东方证券认为,2018年,蓝筹股将主导上证指数逐步上行,6月或是切换期,上半年蓝筹的机会好于下半年。3季度蓝筹股或将进入估值调整期,之后仍将以上行为主。业绩增长为A股打开长期上行空间,估值则成为风格切换的重要变量:展望2018年,整体A股业绩增速有望保持10%-13%。龙头为主导的市场风格不会轻易转换,追求业绩的确定性依旧是市场的主线。

  中小市值个股将迎来机会

  截至12月1日,今年以来沪指上涨了6.89%。这一年,涌现了无数牛股,如方大炭素、京东方A、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价值投资的理念也益深入人心。2018年,市场会有怎样的转变呢?

  中信证券认为,长期的估值整固后,大部分行业远期PEG都在0.8-1.2之间,搜寻“高性价比”行业非常困难;大小市值风格分化也不明显。2018年A股轮动更多体现在各线龙头之间,节奏上一线龙头领涨,二线、三线龙头跟涨会交替出现;其它非龙头公司的相对表现要弱一些。

  招商证券认为,在大盘股和小盘股持续的估值回归后,大盘股估值水平和国际平均水平接轨,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也回落到相对合理的区间。中小市值中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也会迎来机会。

  国金证券分析,2018年是一个“机”大于“危”的年份。配置方面,报告建议以半年为分水岭。上半年应规避资源类周期板块,资金可能会流到部分“TMT、消费”等板块;下半年看好金融、地产、建筑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主推两个领域“美丽中国、区域规划”等。

  行业配置方面,中金公司在建议超配科技硬件及消费、医药、部分金融。方正证券从风险偏好和无风险利率转向企业盈利驱动,价值投资回归,消费、金融、周期、先进制造。招商证券研报认为,过去两年弱势的板块:TMT、非白酒家电类消费、中游制造出现强势板块的概率相对较高,尽可能选择估值业绩匹配度较好的板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