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连续5天险守3300,现在能抄底了么?

时间:2017-12-04 16: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12月4日消息,沪深两市走势出现分化,沪指全天表现疲弱,最终收阴十字星,深市则先强后弱,午后翻绿,收出阳十字星,上周五大涨的创业板指也随主板走弱。盘中,江南嘉捷开盘跌停,高送转板块领跌两市,次新股板块全天持续,午后板块一度跌幅超4%。截至收盘,沪指报3309.62,跌0.24%;深成指报11014.55,涨0.01%;创指报1797.77,跌0.38%。

  从盘面上看,航运、白酒、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高送转、新材料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在沪指连续5天险守3300之后,复盘大师感觉再次讨论3300点已经意义不大,上周五和今天,沪指已经连续两天盘中击穿了120日均线,周线则已经完全失去了20周周线,多头貌似已经提前进入年底休假状态,但也还有一些资金在死扛3300点,一旦逼近就拉起,完成任务后就不再进攻。

  股市里做预测是很难的,尤其是A股,很多时候是无厘头的涨跌,很多顶以及底都是相对而言的。在15个交易日里,沪指从3450点跌到3300点,而且在3300附近反复确认,那么现在能抄底了么?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白马股行情远未结束,可积极抄底。杨德龙分析认为,在市场波动较大时,持股压力较大,我认为这时候就是跟着外资学投资的时候。外资什么时候抄底就什么时候跟进,外资喜欢抄哪些板块,我们就抄入哪些板块,跟着聪明的钱去赚钱,而不是追涨杀跌。最近市场调整,我认为指数上加速下跌,加速探底。我认为3300点整数关口是强支撑,3300点是个较好的调整到位点,即使跌破,也会快速反弹。市场下跌不必恐慌,仍是正常调整,当前市场没有出现股灾的可能性。首先市场的流动性没有收紧,第二市场的估值也未超过合理水平,第三市场杠杆率并不高,所以不用担心股灾。在市场低迷时,信心往往是最重要的,只要大家坚定信心,选择一些好股票对冲风险,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记住一句话,不要因为短期下跌而卖掉手中宝贵的优质筹码!

  复盘大师认为,如果说3300是底部,那是相对于之前涨到的高点3450而言,或者是相对更早前的高点而言,年底出现大行情的机会不大,如果现在抄底,那抄底的时间成本也是较长的,如果期盼买入股票后马上就能涨到3450所在位置,并不好实现,另外现在选什么股是个难题,高送转的荣晟环保都跌停了,360借壳概念江南嘉捷也跌停了,贵州茅台还在回调路上。在看清楚之前,不如稍微等等,等看清趋势再下手。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等待均线下行再行突破修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再度出现了沪深分化的一幕,在全天的大部分时间里,深市指数还是比较强势,让人感觉市场气氛有所好转;但是沪指显得低迷,全天大部分时间飘绿,可见上方的均线压力和套牢盘较重,因而判断后市沪指还将继续横盘调整,等待均线下行再行突破修复。

  应对策略:沪指大盘连续弱势的的走势,让人开始担忧3300点关口和下方120日线支撑,但是正所谓“不破不立”,多头没有经过充分时间的震荡磨底不会轻易发起进攻,所以还是当做结构性行情处理,滚动操作局部热点为主。

  资金猜想:存量资金博弈还将延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的量能持续萎缩,这也是和年底机构资金调换有关,市场难以有效放量,吸引场外资金入场托底,所以向上的压力重重。市场主力资金还是会以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为主,游资资金制造局部热点,但是板块切换会很快。

  应对策略:正式鉴于这种市况,所以热点才没有了持续性可言,因而非常不适合追涨和长线持有,反而冲高都是获利出局的机会,而手中的筹码都是等待这样一个被轮动到的机会。

  热点猜想:上证50结束连跌或预示着转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上证50终于止步于七连跌,做空的动能也得到了释放,价值也回归到了可投资区间,今日涨幅0.67%,反包了上日的阴线,是一个企稳的动作,有望吸引大批价值投资者重新回归。

  应对策略:这一指数今日以0.67%的涨幅,成为今日最耀眼的指数,绝对会吸引大部分投资者的眼球,但是趋势扭转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因为上方还有短期均线系统的压力,下方距离60日线支撑也较远,所以建议投资者只能轻仓,而不能贸然重仓参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