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指收复3400点 上证50再创阶段新高

时间:2017-11-21 12:21    来源:第一财经  

   周二(11月21日)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快速上行,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强势上涨,沪指顺利收复3400点。盘中,金融股持续走强,上证50指数一度站上3000点,再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次新股大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并快速翻绿。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涨,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无人零售、甘肃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05.83点,上涨13.43点,涨幅0.4%,成交额1,57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493.71点,上涨56.16点,涨幅0.49%,成交额1,76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49.96点,下跌9.79点,跌幅0.53%,成交额446.4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今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热点板块:

  金融股早盘领涨,其中券商股表现强势,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涨停,中信证券涨逾7%,招商证券、东方财富涨逾6%,华泰证券、第一创业、财通证券涨逾5%,

  地产股早盘同样表现活跃,财信发展、ST亚太、*ST金宇涨停,中华企业涨逾9%, 万科A、光大嘉宝涨逾4%,华侨城A、金地集团、招商蛇口、顺发恒业、阳光城涨逾3%。

  跌幅榜上,次新股、无人零售、甘肃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财政部21日消息,财政部正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截至目前,财政部已会同行业部委推出三批共697个PPP示范项目,投资额1.8万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572个,投资额1.5万亿元。第四批共征集各地申报项目1226个,投资额2.12万亿元。

  2、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由此四大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全部落地。批复显示,中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全部由中国银行出资。在高管任命上,黄党贵出任中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董事长,李盛出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此前,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已先后开业。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认为,短期市场“进三退二”,周期品将迎来收官之战。2017年将呈现周期和消费板块五波行情交替运行格局,目前前四波行情均已完美演绎。供需预期双重改善,第五波周期品行情或就在当下。前期“预期+交易”双重改善的消费品行情已步入尾声,供需预期双重改善的周期品将迎来年内收官之战。第五波周期品行情或就在当下,推荐水泥、有色、石化、钢铁、煤炭等行业。此外,银行、保险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仍有空间,战略看多大制造领域,推荐5G、高端制造、中国芯等主题。

  平安证券认为,明确看好下一阶段的市场表现,维持“慢牛”格局的判断。科技和成长板块是四季度以及2018年的重要配置方向,特别是医药和先进制造业板块。在主题投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混改和上海自贸港主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