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沪深股市小幅收涨 煤炭板块大幅走高

时间:2017-03-20 17:55    来源:理财师  

 今日,煤炭、核能板块受利好刺激大幅高开,带动沪指今日小幅高开,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承接上周五跌势,惯性小幅低开。开盘后不久大盘在房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走弱拖累下,沪指很快翻绿。随后,稀土永磁、一带一路等板块先后发力,大盘很快再度小幅走高。随后大盘震荡走低,沪指早盘勉强守住红盘,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小幅收低。午后,大盘一度继续震荡走低,随后在一带一路板块再度走高,而次新股板块盘中也有所发力带领下,大盘展开反弹。最终,沪深股市均小幅收涨。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250.52点,上涨0.40%,成交2139.5亿元;深证成指报10532.33点,上涨0.16%,成交2817.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53.82点,上涨0.21%,成交852.4亿元。

今日板块方面涨跌互现。中国神华(601088)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2016年度末期股息现金0.46元/股;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神华此次累计派发590.72亿元,合计每股派2.97元。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神华(601088)今日一字涨停,带动煤炭板块出现大涨。其它成分股中,上海能源(600508)上涨近6%,恒源煤电(600971)上涨超5%。联合国安理会上周末一致通过第2344号决议,包含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内容。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卡位,尽享地利。新疆基建类个股今日再度迎来爆发,天山股份(000877)、西部建设(002302)双双涨停,北新路桥(002307)大涨超8%。今日尾气治理板块出现调整,威孚高科(000581)、科恒股份(300340)下跌超2%,三聚环保(300072)下跌超1%。

消息面上,3月20日,央行官网发布中国央行工作论文,文中提到,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为主,兼顾转型发展和金融改革;应尽快明确新的短端货币政策利率和目标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市场操作一级交易商制度,在一定标准下扩大公开市场操作和SLF交易对象范围,完善操作流程,减少市场资金套利机会,降低市场结构因素导致的流动性冲击放大效应,有效开展利率引导。近期,市场热点仍主要集中于次新股等板块中,但该板块中个股也有所分化,追涨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耐心等待目前仍处于低位、业绩大幅改善个股的补涨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