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嘉实基金李化松:明年股票收益率存上升空间

时间:2016-12-27 22:01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黑天鹅”频现的市场上,初掌基金经理大印的李化松所管理的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一战成名:二季度重仓研究多年的环保行业股票,使其一度攀至股票型基金年中榜首,目前仍保持同业领先地位。他表示,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是驱动投资的核心。相较于其他大类资产,明年股票收益率向上空间更具优势,同时随着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提升,市场表现有望超出预期。

  寻找“真成长”

  由于对环保低碳产业的长期看好和跟踪,今年李化松获得了不错回报。他挑选成长股秉持三大逻辑:其一,行业成长空间大;其二,企业自身“护城河”宽、竞争壁垒高;其三,公司管理层优秀、踏实、有进取心。

  “针对不同行业和股票,这三点要素所占权重的搭配方式不一样,因此投资组合中既要有阶段性增长潜力好、行业空间大的成长股,也需有盈利模式好、公司壁垒高的股票。未来,成长股机会将越来越多元化,而非只有一种模式。”回顾2016年,他接近80%的时间都在做研究,而仅用20%的时间做交易,所持股票换手率均较低。

  他认为,明年市场可能延续今年下半年“成长股较弱、周期股走强”的风格。无论成长股还是周期股,重要的是其具备核心的投资价值和存在低估机会。后市,他也会适当拓展自身能力圈,在寻求“真成长”的前提下,寻求更多低估值机会。

  长线资金料加快入市

  对于明年市场表现,李化松持中性偏乐观态度。首先,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债券、房地产、商品等资产在经过各自不同周期繁荣后,其估值已处历史相对高位,明年潜在收益率空间或不及股票。例如,债券市场风波刚过,长期稳定收益率将在2%至3%附近;房地产市场受到较严厉的政策调控,短期不会有明显上涨空间;大宗商品经过一年反弹后,多数品种达历史高位,明年整体向上趋势有限。而股市已回调一年半,收益率向上空间更具优势。

  其次,从整体流动性环境看,尽管近期扰动因素不断,但从明年大环境看,股市资金大概率会净流入。如上所述,投资其他大类资产的资金会陆续流入股市。另外,明年养老金、社保基金及海外资金都可能会加快流入A股。尤其在明年一二季度之际,通胀或达到阶段性高点,流动性也将有所缓解。另外,就风险偏好看,在当前稳定的环境中,改革进程可能会超市场预期。

  李化松表示,明年将维持中性偏上仓位,在配置上倾向于更加均衡。“以成长股为主,兼顾价值股和阶段性收益性机会,同时加大业绩和估值的考量权重,未来随着市场上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业绩估值会越来越重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嘉实基金李化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