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链家上海“翻盘” 最强大的对手是谁?

时间:2016-02-26 21:44    来源:中华网  

  从鲜花着锦到落井下石,从炙手可热到冷眼嘲讽,一度叱咤上海滩的老大链家瞬间成为了舆论的攻击对象。

  已有不少报道细数了事件之始末,两笔二手房买卖风波在舆论的漩涡中已从暴露事件上升至揭露黑幕。

  其实,从事件本身来看,房东的品德、中介的敬业意识与职业操守之欠缺,是导致事故的根本;后半段,链家公司的垫资制度进场,初衷是推进过户,但链家的这名员工,不管是故意为之,设套圈客,还是专业精神缺乏,流程失范,都应该为自己的职务行为买单。而从中暴露出的房源核验、查封房先行垫付和投诉24小时处理三方面的问题应该引起链家的高度重视和尽快完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场猴年开春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虽然给了链家不小的打击,亦是给链家敲响了警钟。正如左晖所言:“绝大多数纠纷都有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不去辩解。我们不会放弃推动组织进步的机会,对我们的高要求就是对中国服务行业的高要求。”

  也有业内人士对“并非坏事”表示认同,对整个行业来说,上海这种以全行业剧烈震动的方式倒逼中介行业快速规范起来,来适应国内尤其是一线城市即将迎来的职业经纪人时代及房地产行业的重大转折,确实是给中介乃至房地产全行业一记当头棒喝,将倒逼组织结构和服务的整体提升。

  其实,不少中介同行们都在公开或非公开的场合称颂过左晖,表示链家是个令同行都值得尊敬的对手。不论是链家在行业变革下的迅速转身,亦或是十几年来坚持做真房源、服务承诺这样“难而正确的事”,链家对自己的高要求已经让这个企业成为了行业的领军旗帜。

  对于客户来说,市面上的中介公司服务看似相差不大,近几年又有低价的互联网中介加入,但是“会干重活”——真房源、信息的无差别分享、八大安心承诺等成为了链家绝对的杀手锏。

  以真房源为例。在签前环节,房源信息的不真实增加了客户选房买房的信息壁垒,链家从2011年开始给真房源制定了一个标准,即“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承诺提出的背后,不仅需要经纪人自律对自己发布的所有信息负责,更需要核查团队去核查所有的房源信息,对经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真房源,服务承诺也成为了另一大价值所在。继2011年推出“真房源”安心承诺后,链家近几年又连续发布了八大安心承诺,即“凶宅最高原价赔付、辐射房最高原价赔付、签前查封先行垫付、物业欠费先行垫付、漏水保固、税费精算和交易不成退代理费。”并且宣布为此建立一个亿元的赔付基金,让客户在买房时遭遇以上情况能少受或免受损失。

  而签中环节,更着重对于可能出现风险的研判和把控,这考验着中介公司实力,更是对经纪人专业能力的检测。2013年链家在店面推出了风险提示视频。在签约之前,视频中把签约可能发生的风险,提示给买卖双方,而且会配以媒体报答的实际案例加强说明,视频中还会建议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请马上终止交易。

  诚如左晖所言:“我相信链家是行业最重要的一股正能量,我们在推进的真房源、信息的无差别分享、服务者的职业化、楼盘字典等这些难但又正确的事,也许有的环节没有做好,但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

  链家走到今天不容易,在大踏步前进的时刻,亦需抛下过往成绩,放下行业大佬的身段,进一步向行业中的简单粗放告别,把更高的要求当做最自身的磨砺,链家在华东市场才能重获信任,要想翻盘,面对最强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链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