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链家公益新面孔:以政企合作搭建标准化志愿服务体系

时间:2017-10-07 21:13    来源:左岸  

  左岸

  从社区中来,到社区中去。近日,链家集团在北京举办“便民服务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市相关部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与朝阳团区委强强联合,成立了链家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志愿北京”平台,深耕社区公益。

  事实上,随着《志愿服务条例》等法规的实施,以及企业对于自身社会责任的重视和品牌经济的发展,中国企业志愿服务正迎来发展机遇。

  “链家以前做了很多公益项目,15万经纪人成为服务于居民的志愿者。但随着志愿者越来越多,公益项目也越来越多,我们需要标准化的管理方式,建立一个规范化的服务队伍。”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表示,此次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要搭建标准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在链家集团近16年的发展过程中,其公益事业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一方面助力精准扶贫,长期关注贫困地区儿童与青少年的发展,另一方面从事社区服务,致力于打造便捷温馨的城市社区。

  企业志愿服务潮流

  近年来,国家层面陆续出台各类政策法规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其中包涵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内容。《志愿服务条例》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志愿服务事业有了专门的法律规范和保障。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志愿服务作为福利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一方面,志愿服务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补充。另一方面,志愿服务倡导和推动社会公平正义,呼唤优秀传统道德,是个人实现自我社会价值的重要平台。

  而对于社区居民来说,随着城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日常交流碎片化趋势明显,包括社区公益在内的志愿公益事业不仅服务于居民生活,更成为了一种交流方式。社区志愿服务作为一条纽带把居民连接起来,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氛围。

  “在从事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同事愿意参与进来。比如在今年高考期间,链家在全国设立的‘高考服务站’累计接待了超过3万人次,我们从中看到了公益服务的价值,链家员工在参与社区服务过程中获得居民的肯定,激励他们继续参与公益,这是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贾生平介绍道。

  《志愿服务条例》第二十三条提出,“国家鼓励和支持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支持具备专业知识、技能的志愿者提供专业志愿服务。”随着国家层面法规政策的鼓励,以及企业对于自身社会责任的重视和品牌经济的发展,企业志愿服务逐渐成为潮流。

  搭建标准化服务体系

  近期,链家集团在北京市相关部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与朝阳团区委强强联合,成立了链家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志愿北京”平台,深耕社区公益。

  据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发展部部长肖树生介绍,在整个“志愿北京”平台上,目前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经达到339万,包括6万多个团体和50多个项目。今后,链家志愿服务队将依托“志愿北京”这一专业平台进行运作。

  链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经过严格筛选而出,要求员工自愿申请,志愿者要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相适应的身体素质,并且接受所在志愿者组织和相关部门的管理和协调,志愿者通过审核后领取“志愿服务证”,全部持证上岗。志愿服务队为每一位志愿者建立档案,对服务时间长、服务效果好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链家志愿服务队将围绕社区公益服务、节日公益活动、日常便民服务以及便民服务日等方面展开,形成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链家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