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美媒:阿里巴巴将领投对饿了么一轮10亿美元融资

时间:2017-05-29 17:5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将领投对送餐初创公司饿了么规模达10亿美元的一轮投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援引彭博社的报道,这笔资金将出自阿里巴巴和该公司关联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对饿了么的估值在55亿-60亿美元之间。这项投资将有助于阿里巴巴与提供同类服务的互联网竞争对手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更好地展开竞争。

  报道公布了有关这桩交易的更多细节,但尚未得到确认:

  送餐业务在全球一直难以实现盈利,尽管如此,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这两家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均认为,送餐等按需服务能够进一步提振旗下利润丰厚的网上支付业务。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食品购买和餐厅就餐交易增长迅猛,超过其他许多零售领域。阿里巴巴已经是饿了么的最大股东,并用饿了么和另一项服务口碑形成互补,口碑提供餐厅预订和水疗服务。

  报道称,腾讯控股也在饿了么拥有少数股份;2016年,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手投资饿了么,腾讯控股的持股由此被稀释。如果这轮投资顺利完成,将成为中国今年迄今为止针对初创公司的第二大融资轮。今年早些时候,拼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55亿美元融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