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决定》中直接影响中国人生活质量的十大新政

时间:2013-11-19 12: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今天,新华社授权播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可以梳理出直接影响中国人生活质量的十大新政。

  1、"单独"生育二胎政策

  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推迟退休年龄

  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3、城市落户

  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创新人口管理,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把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和社会保障体系,在农村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规范接入城镇社保体系。

  4、房地产税立法

  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

  5、调节收入

  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完善收入分配调控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建立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保护合法收入,调节过高收入,清理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6、权力清单制度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完善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7、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完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扩大参保缴费覆盖面,适时适当降低社会保险费率。

  8、个人所得税制

  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把高耗能、高污染产品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征收范围。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

  9、价格改革

  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

  10、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人物,领导人,决定,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